2010年5月31日

世博台灣館 日媒票選第一名

中國時報【陳宥臻/台北報導】

世博會台灣館受歡迎,更被日本媒體FLASH票選為第一名展館。台灣館能打敗兩百多個展館,受到日本人青睞,主要是台灣館在高科技硬體上的呈現,也包括台灣親切的人味。台灣館總館長葉明水表示,世博開幕以來,上周六創下單日五十萬人次新高峰紀錄。台灣館也豎立好口碑,包括NHK、朝日新聞社、美聯社、美國之音、英國BBC、大陸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國際知名媒體皆相繼報導。


葉明水指出,台灣館每天僅限量發送四千張預約券,不僅每天都在很短時間內被索取一空外,館外也隨時圍繞著許多無法入館參觀的民眾。其中還有民眾表示已經排隊三天還是拿不到預約券。最近,台灣館被日本暢銷雜誌FLASH高度評價,該雜誌評定台灣館打敗其餘二百多個展館,成為排名第一的展館。報導中強調,台灣自四十年前參與日本大阪萬國博覽會以來,首度又踏上世博舞台。台灣館的七二○度全天域球幕劇場,充分體驗台灣文化,並且台灣館也呈現高科技的成就。

為加強台灣館的軟體服務,葉明水解釋,台灣館雇用不少大陸導覽員,為了融入「台灣味」,還特別教導她們,將大陸用語「來領茶」改為台式說法「奉茶」;以及不能說「來領禮物」,而是要說,「歡迎來台灣旅遊,有份禮物想送您」,加強導覽員的親和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