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關於自由人藝文資訊

自由人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團體。
這裡的人開始甚至可能都不認識彼此,但我們都為了某種信念而堅持著。

不管以何種形式或姿態出現的這些人,都在為自己的創作努力。
所謂的現在或所處的現在並不就等同於自由,僅能捍衛的也只是這一點僅存的創作自由。
在彼此分享下,我們為了凝聚一種小小的力量,一種氛圍而繼續的努力著。


自由人這個團體是2006年由顏寧志所發起,由十多個成員所組成最早的雛形自由人畫會。經過成員不斷的流動,2008年漸漸轉變成今天的自由人藝文資訊,一個非營利性的網路藝文資源共享平台。

2008年自由人籌辦了2009年的自由人徵件創作聯展,除了自由人團體的成員,也開放其他人一起展出,申請到在桃園文化局展出。2009年六月自由人創作聯展展出,除了開始著手建立圖像資料庫,而自由人也開始再重新改組,以新面貌出現,拓展出Freedom Men Studio 自由人工作室,朝跨域整合的方向努力,也透過更精準的核心成員來維護自由人藝文資訊這個資源共享的網路平台。未來會朝著以共同經營,資源分享的這個概念,去使這個平台可以有更多的共同作者來一起維護。


自由人這個團體在不斷的轉變之後,有了更不一樣的形態,有更多的可能性,透過網路、部落格來提供更多元化跟方便的藝術對談空間,定期轉貼上展覽、比賽、藝文相關的最新資訊,跟各界朋友交流藝文資訊分享,藉由網路的力量推廣藝文活動。


20世紀專業的能力是一個發展的重點,而在21世紀,如何整合,將資訊、資源、專業能力、跨領域、有效益的整合,將會是另一個發展的趨勢。在未來的日子中,自由人除了更竭力經營,並且嘗試更多的可能,也期望每個來這裡的人都能在此有所收穫,也盼望有更多人了解知道自由人分享精神。所有從網路來的,最後都將回歸於網路。

社會與時代的變動力量是來自於青年文化與行動,只有青年才能帶來更不一樣的思潮與行動,也將據有最大的力量衝撞不安的體制 。



一個非營利性的網路藝文資訊分享平台
歡迎提供藝文資訊及連結,任何合作可能,請洽來信freedommenstudio@gmail.com



Freedom is the source from which all meaning and all values spring.
Everything can be taken from a man but one thing; the freedom to choose his attitude in any given set of circumstanc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