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

誠品畫廊-台灣當代幾何抽象藝術的變奏

誠品畫廊-台灣當代幾何抽象藝術的變奏
日期:11月13日(六)-12月12日(日)
策展人:王嘉驥
地點:誠品畫廊∣台北市松高路11號五樓(信義誠品五樓)

參展藝術家:莊普、胡坤榮、陳慧嶠、洪藝真、陳曉朋、吳東龍、潘顯仁、洪紹裴、劉文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誠品畫廊將於11月13日(六)-12月12日(日)推出由王嘉驥策劃的「台灣當代幾何抽象藝術的變奏」,共展出九位藝術家之作:莊普(1947-)、胡坤榮(1955-)、陳慧嶠(1964-)、洪藝真(1971-)、陳曉朋(1976-)、吳東龍(1976-)、潘顯仁(1963-)、洪紹裴(1979-)、劉文瑄(1980-)。

相較於幾何抽象藝術在西方的發展已有百年歷史,台灣的幾何抽象藝術遲至1980年代初期才方興未艾。在這不到三十年的歷史當中,幾何抽象藝術僅僅在1980年代期間,曾經短暫引起台灣藝壇熱烈的注意與討論。持續以幾何抽象作為個人形式的藝術家總也不多。

儘管幾何抽象藝術家在台灣當代藝壇所佔的比例極小,多年來卻持續有人加入。明顯的現象是,選擇以幾何抽象作為個人形式的藝術家,如果不是受過歐美藝術訓練的洗禮,就是在台灣受到學院藝術教育的啟蒙。如果屬於後者,多半也是因為學院中的業師也曾受過歐美抽象藝術的訓練。

既然台灣幾何抽象藝術的源頭來自西方,以「變奏」為題,其主要的意識或概念,即是將台灣的幾何抽象藝術視為西方發展的一種變奏,希望藉此觀察幾何抽象藝術在台灣當代藝壇如何演繹或延異。

同時,我們也有意強調,台灣幾何抽象藝術創作仍保持在一種現在進行式的狀態之中,而非已經走入歷史。展中刻意涵括資深以至年青世代的藝術家,強調他們各自持續創作的狀態。(展覽簡述/策展人王嘉驥)

金振寧

誠品畫廊|11073 台北市松高路11號5樓

辦公室:(02) 8789.3388 (#1582) |手機:0918.055.345|傳真:(02) 8789.0236

e: jenningking@eslite.com.tw



Jenning King

ESLITE GALLERY|5F, No. 11, Songgao Rd., Taipei 11073, Taiwan

t: +886.2.8789.3388 (#1582) |m: +886.918.055.345|f: +886.2.8789.0236

e: jenningking@eslit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