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當代知名女藝術家布爾喬亞去世

(法新社紐約31日電) 以一系列大型鋼鐵蜘蛛雕塑聞名的法裔美籍女藝術家露易絲‧布爾喬亞(LouiseBourgeois)今天在紐約去世,享年98歲。露易絲‧布爾喬亞工作室總經理威廉斯(WendyWilliams)說:「我很悲傷地證實露意絲在5月29日晚間心臟病發之後,今天上午病逝於貝斯以色列醫院(Beth Israel Hospital)。露易絲‧布爾喬亞最知名的作品就是一系列代表母親,以法語「媽媽」(Maman)為題的巨型蜘蛛,其中一個位於加拿大國家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Canada)外的作品高達9公尺。


另外一個1974年完成的裝置作品:「解構父親」(The Destruction of the Father)則描繪了她跟父親關係之間的創傷。在藝術生涯初期,受到馬克斯‧恩斯特(MaxErnst)和康斯坦丁‧布朗庫西(Constanin Brancusi)的啟發,但是一輩子都沒有加入特定的藝術組織,寧願追求自己風格的藝術。

她曾經說過:「我的所有靈感都來自我的童年,我的教育,在我生命中某個時期的法國。」最近1個義大利基金會正準備在6月4日在威尼斯開幕,展出外界甚少了解的露意絲‧布爾喬亞在2002年到2008年之間的布料作品和素描。近年來,她的部分作品在拍賣會上,都會拍到百萬美元。 (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