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

自由人畫會

自由人畫會是一個最早的雛形,2006年以顏寧志為首所發起,及十多個成員所組成的畫會。當時在台中國美館聚集成立,當初其中成員有顏寧志、李宜亞、蔡宗霖、溫俊翔、顏培倫、蕭予真、吳孟容、林欣儀、陳瑋建、賴雅文、李承亮、賴建華等人。


2006年發起後,成立的自由人畫會網路家族與無名部落格,我們努力的在網路上分享比賽藝文資訊,而成員彼此之間相互鼓勵創作、討論交流、相約寫生。隨著時間,2007、2008年其中流動再加入的成員有劉森湧、張傑、林侑駿、林彥瑋、林嶽滄、劉純卉、何恩寧、黃明隆、高愷蓮、張婷詠、謝樂、陳建勳、顏伯駿等人,經過成員不斷的流動漸漸轉變成今天的藝術團體形態。


而實質上這些自由人可能都不認識彼此,但都為了某種信念而堅持著。而不管以何種形式或姿態出現的這些人,都在為自己的創作努力。在彼此分享下,我們為了凝聚一種小小的力量,一種氛圍而繼續的努力著、醞釀著。


經過成員不斷的成長與改變,2008年漸漸轉變成今天的自由人藝文資訊,一個非營利性的網路藝文資源共享平台。2008年自由人籌辦了2009年度的自由人徵件創作聯展,除了自由人團體的成員,也開放其他人一起展出。2009年六月,自由人創作聯展申請到在桃園文化局展出。同年除了開始著手建立圖像資料庫,而自由人也開始再重新改組,以新面貌出現,拓展出自由人工作室,朝跨域整合的方向努力,也透過更精準的核心成員來維護自由人藝文資訊這個資源共享的網路平台。未來會朝著以共同經營,資源分享的這個概念,去使這個平台可以有更多的共同作者來一起維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