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9日

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 村上隆版畫展(1/22-2/27)


【媒體預展】
時間:2011年1月21日(五)17:00-18:00 

【開幕酒會】
時間:2011年1月21日(五)18:00-20:00 


【展期】
2011年1月22日至 2月27日(11:00-20:00,週一例休)
地點: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2號(台開金融大樓一樓)



這次的展覽,是Kaikai Kiki從其前身Hiropon Factory時期,於2001年開始製作,至今已超過40種村上隆的版畫作品展出。提供負擔得起且高品質的作品,每一張限量作品上皆有藝術家親筆簽名,「Takashi Murakami Prints -”My First Art Prints” Series」,正如其名,適合入門收藏,成為你人生中擁有的第一件藝術品。希望所有人都能夠在得到帶著原版作品承續元素的版印作品時,實際感受到擁有藝術品的感動,帶著這樣的信念,我展開了本展的企畫。一次一次作品系列的累積,我們對於印刷的執著也越來越深,近作更是導入印刷大國日本令人驚豔,可稱世界第一的最新技術極致的呈現。作品完成後與精緻版畫又有一線之隔,可以說是成功創造出全新的價值觀。在最新的作品中,使用了箔印刷的特殊技術,產生彷彿印刷在鏡面上的質感,其精彩的完成度是本次的觀賞重點。

每年春秋全球各拍賣會上,時而傳出哪一件藝術品又創了天價,哪個藝術拍場累積了驚人的成交量,近年藝術投資儼然新興熱門的投資選項。然而任何一種投資都有風險,藝術投資更可說是一種智慧型投資,事先需要做足功課,譬如藝術家的背景、藝評、作品本身與歷史或當代的對應,甚至是以往作品在第二市場的流通狀況等。和別的投資方式比較,藝術投資似乎更難掌握其投資績效,但反過來說,要是一開始接觸藝術沒有確立「我買了這張畫,是為了賺多少錢」這樣的目的,便不會產生所謂的投資風險,「我買了這張畫,是因為我喜歡它的構圖、油彩的使用或是其中的一個小圖騰」,也就是我和作品之間存在某種共通的頻率,起於如此單純的動機而已。
當然藝術品不是平價商品,不能「喜歡就買」,在決定擁有藝術品之前,還是需要一些自我培育時間。引起興趣之後,接下來就是要實際的走入畫廊,透過多聽、多看、多問,累積足夠鑑賞力之後,再踏出收藏的第一步,如此的「喜歡就買」才能夠精準,不致落入一時衝動的懊悔。然而從欣賞到收藏,很多人會選擇從版畫入門,第一它多是藝術家代表性的作品;第二它價錢大約台幣3萬起跳,收藏門檻較低,一般上班族都負擔得起;第三則是因為有版數限量發行,具有增值的特性。
村上隆特別在 Kaikai Kiki 台北畫廊的第七檔展覽,策劃「 Takashi Murakami Prints -”My First Art Prints”Series 」村上隆版畫展,提供眾多有心進入藝術收藏的人一個入門的選項。此次「”My First Art Prints”Series 村上隆版畫展」,創作年份從2008至2010年,包括小花、花球、DOB、村上隆肖像與Kaikai Kiki系列,一共展出40餘件作品。其中光琳系列是2010年作品中相當重要的系列,結合了日本琳派的畫風與村上隆現代化的圖騰。自2000年以來,村上隆即多次入選《ART REVIEW》「領導全球藝術界的100人」,2010年在凡爾賽宮的個展更達高峰,可見這位日本當代藝術家,在全球藝壇舉足輕重的地位,而藉由這次展出的作品,不僅得以一探村上隆近年創作的脈絡,「”My First Art Prints”Series 」也不啻為收藏藝術的絕佳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