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2010 RADO雷達表 台中中港店開幕 首辦「Unlimited Spirits創作無限」24小時限時跨夜街頭藝術創作

2010 RADO雷達表 台中中港店開幕 首辦24小時跨夜街頭藝術創作
致力於國際性現代藝術設計與推廣的瑞士名錶雷達表(RADO),為歡慶雷達表名品店於台中中港路全新開幕,12月24日中午起在台中市中港惠來路口廣場、勤美誠品、新國自在、精明商圈等四處人潮密集的戶外空間首度舉辦「Unlimited Spirits創作無限」24小時限時藝術創作。

雷達表限時藝術為迎合聖誕佳節,故主題鎖定聖誕節慶與雷達表,邀請國內首席3D立體地板畫大師蘇家賢於台中中港路與惠來路口廣場領銜創作,透過視覺上的錯覺,營造極具震撼的立體效果,這將是中台灣首幅3D地景創作。另外,新銳藝術創作家劉邦耀則是以便利貼動畫創作大受CNN等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並入圍學生奧斯卡獎,他將在勤美誠品現場透過便利貼揮灑前衛而不受限的創作藝術。

雷達表也邀集兩位極具藝術創作潛力的學生年輕藝術家,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顏寧志、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研究所張逸杰,於精明商圈與新國自在廣場,分別透過裝置藝術及蠟染的藝術型態,以豐沛無限的創作能量帶給大台中地區一場驚豔的耶誕藝術饗宴,歡迎大台中民眾把握機會,到現場零距離感受藝術家創作熱情及無限想像力,一起與雷達表共度藝術創作的另類耶誕佳節時光。隨後於25日下午2點於雷達表名品店中港路,由亞姐名模賴琳恩等10位中外妙齡美模,以性感優雅的曼妙姿態展演75秒馬路秀,一同來分享街頭藝術創作成果,為名品店成立揭開序幕,藝術創作作品展示至26日晚間九點,民眾可利用假日前去參觀。



國內首席3D地板畫大師-蘇家賢

蘇家賢

畢業於高師大美術系研究所,原本從事雕塑工作,近年轉型至3D地景藝術家,運用顏色變化、物體變形,去營造視覺上的錯覺,進而產生觀賞的立體感,自創以塗鴉式的噴畫創作風格,營造出驚人的立體感受,更是目前國內首位挑戰3D地景創作的藝術家,受到各界矚目。

日前受邀至高雄駁二藝術區,挑戰現場創作,作品深邃逼真,令人嘆為觀止。

作品名稱為「永恆之谷」,創作尺寸達12m*5.5m,全彩的3D地景畫中,將描繪出眾多耶誕代表物,並可讓民眾實際站上畫作體驗居高臨下,俯瞰永恆之谷的難忘體驗。

雷達表LOGO則將結合高科技陶瓷色澤及金屬光芒,營造前衛現代感,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雷達表所獨有的品牌精神及特色。




新銳藝術創作家-劉邦耀

劉邦耀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系碩士班。主要創作範疇為動畫、實驗影像、插畫、平面設計,及以創意概念為導向之藝術創作。

動畫作品(Deadline Post-it Stop Motion) 受到國際矚目,並入圍2009年柏林短片影展、2010年學生奧斯卡獎等十餘個國際影展,在Youtube超過四百萬次點閱,美國時代雜誌(Time)選為2009年十大短片。

2010年八月受到便利貼廠商的贊助,周遊11個不同的國家完成「便利貼動畫環球拍攝計畫」。

為目前國內少見之巨型戶外便利貼創作,預計將使用超過4000張便利貼,同時將可由雙面觀看,主題則融合趣味與耶誕佳節氣氛,精細的計算下呈現雷達表創意理念,更是領先全球概念的耶誕藝術創作。




國內新興年輕藝術家-顏寧志ANDY YEN

顏寧志

目前就讀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作品創作特色在於透過色彩、造型及線條,使之生命樣態化,解放出作品的自主性。希望由感性支配畫面,讓色彩支配整個平衡效果,使點線面回歸到一個純粹性的有機世界。

2006年發起自由人藝術團體,推廣藝文資訊,2008年赴日本東京參加村上隆舉辦 GEISAI MUSEUM#2 新人創作大賞,2009年YOUNG ART TAIPEI 第一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2009年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2009年GEISAI TAIWAN 新人創作大賞,2010年YOUNG ART TAIPEI 第二屆台北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

目前已舉辦過數次個展,除了自身積極嘗試拓展延伸以各種不同類型的媒材創作,2009年成立Freedom Men Studio自由人工作室,嘗試和不同領域的創作者朝跨領域整合創作發展。


結合立體裝置藝術,展現解構美學,並在線性/非線性的概念平衡中,詮釋時間的另一種風貌,並融入耶誕節與RADO腕錶之特色,打造奇幻的視覺空間。


國內新興年輕藝術家-張逸杰

張逸杰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商業設計研究所。喜歡透過蠟染的均齊和上下對 稱、多樣統一、滿而不亂的花紋追求整體的裝飾效果,不滿足於單個紋樣的細緻刻劃,使用蠟染獨特的裂紋形成,留下了人工難以摹繪的天然花紋,使圖案組織富有節奏感、韻律感,使簡單的畫布構成了瑰麗多姿、清新明快、富有魅力的藝術效果,自然成趣。

曾參與過多次大型展覽,包含2010台北華山藝文特區.GEISAI TAIWAN#2、2010 國際彩墨人文藝術大展、並榮獲2009 洄瀾之星公共藝術創作大賽亞軍、2009 快樂洄瀾灣.塗鴉創意大賽金獎,自身積極嘗試延伸以各種不同類型的媒材創作,朝跨領域整合創作發展。


採用蠟染創作方式,以機芯齒輪圖騰凸顯精密工藝,並染上淡淡的三眼金屬圓形紋路,圖中RADO圖騰將以帶有手染的冰裂紋貫穿所有畫面,最上方施以銀白色小齒輪代替傳統雪花圖騰,由上方灑下,強調不同以往,呈現出「ONLY FOR RADO」的聖誕藝術創作。





◎雷達表名品店-台中中港路 服務專線:04-2313-775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