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健康藝術之線形」─李春信個展 & 「台灣身體‧模朵」─鄒松鶴個展

「健康藝術之線形」─李春信個展 & 「台灣身體‧模朵」─鄒松鶴個展
展期:2010.11.08-11.28
展覽地點:中原大學藝術中心(桃園縣中壢市中北路200號)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18:00;週六至週日13:00-17:00
開幕茶會:2010.11.08(一),中午12:30,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全人教育村北棟一、二樓,沐樂展覽廳)

古希臘雅典雕刻家Phidias曾說:「再沒有比人類形體更完美的了」,人體結構的勻稱與和諧,造就其完美的視覺經驗,而每位模特兒蘊含不同的個人特質,更使每件作品獨一無二。
本次展覽特別策劃由藝術家李春信與鄒松鶴展出繪畫與雕塑作品。李春信先生畢業於英國考文垂大學藝術學院,並獲得傑出藝術碩士學位。他以中醫理論與儒家哲學的中庸之道為藝術創作的理論基礎,創作出「健康藝術」。李春信的創作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自由無意識的創作狀態,以大自然的啟發為靈感來源;另一階段是憑藉自身美學的認知經驗發現美。藝術家相信透過這種創作過程,達成健康療癒;而作品反射的是表現理性與感性的轉化過程,使觀者省思。另一位展出者鄒松鶴先生,曾獲選文建會第一屆巴黎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並獲得中部美展雕塑第一名,擅長以台灣女性為創作主題,試圖找尋模特兒們個人的內在特質,再以藝術手法轉化為繪畫線條或立體雕塑之形式與其對話。透過藝術家的描繪,我們將看見人體的造型美與其所呈現出的個性美。
本展將於十一月八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於中原大學藝術中心舉辦開幕茶會,邀請您前來參與盛會,並觀賞藝術家筆下的人體之美。


策展人:陳歷渝
新聞聯絡人:中原大學藝術中心助理 彭莉閔
聯絡電話:03-2651261
e-mail : limin210@cycu.edu.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