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新生16號概念場所“ 十一月展覽_ 無界『無界 Outside in』

新生16號概念場所“ 十一月展覽_ 無界『無界 Outside in』
展覽時間:11/ 06 - 12/ 25,週二至六,2-6 pm
展覽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16-1號

連絡電話:(02) 23631011

『無界 Outside in』
穿透人與空間的內在尺度

「People Meet in Architecture」為2010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展覽主題,由策展人建築師 妹島 和世 Kazuyo
Sejima
所提出。期望藉此展現多元的建築理念,傳達“幫助人們能與建築建立起關係,同時也幫助人與人之間產生連繫”的觀念。

“空間”的形成,不只是由建築師所設計的建築形式,『無界 Outside
in』為回應今年的威尼斯建築雙年展主題,歸納出「具體驗性」、「可移動性」以及「特殊的記憶與情緒」之展覽概念,將空間作為一種媒介來表達創作的想法。

『無界 Outside
in』藉著將外部景觀帶入室內空間的做法,讓觀者的視野穿越內在的結構而看見戶外,人們可以同時體驗一個超越現實的建築場所與日常的活動空間,進而重新探索人與人,人與空間的界線。這個展覽希望對建築體驗提出另一種可能性,以不同方式的來創建架構,表達看待生活的新途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