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8日

Da ╴Nan ╴Party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研究生聯展

竹教大藝術空間11月展訊~Da ╴Nan╴Party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研究生聯展
Da ╴Nan╴Party  台南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研究生聯展 : 曾舒萍、葉芝麟、蔡宗祐、沈正一、陳威圖、李佩珊、丁禹仲、陳奎延、王建浩、許哲瑜、徐小涵、黃珮如、許家禎、謝家雯、林建志、鄒岳峰、吳芊頤、楊馥菁、吳長蓉、吳權倫、吳典耕、許聖弘、曾聖惠、楊紫芹、Banana

展覽日期:2010.11.3 ~ 11.19
展覽地點:毓繡藝術空間、竹師藝術空間
開幕茶會:11.03 (三) pm. 15:00
開放時間:MON-FRI am. 09:00 ~ pm. 5:00

非常學院 文/許家禎
即便現今的媒體已讓我們了解更多外在資訊,而展覽這樣一個媒介它仍然持續發生,有些事,我們不在那現場卻也知道它曾經發生,甚至對它的了解不比親臨現場的人還少,如果可以再現某些事情,那它可以使用兩種方式運作,透過相似性或是慣例,透過類比或是符碼化。對於觀看而言這是一種障礙,但也因為是一種障礙,觀者可以使用他的方式去矯平那岐嶇的道路。



Da Nan Party和作品有個雙重的關係,它們存在著被相似性、慣例化、類比。目前展覽趨向一種年輕化的過程,學院同時也是生產這些年輕藝術家的生產線,這個展覽是由南藝大造形所組成,25個眾多的展覽人數在竹教大的竹師與毓繡兩藝術空間進行交流,在一個以學院作為基礎的背景,雙方進行一個相似性的交流,學院彼此都有著評圖機制,同時似乎有跡可尋到某些藝術脈絡,而這個展覽事後是否能促成某些對話,並且是否可以在學院之間進行一些差異化。

南藝大的地理位置在藝術學院的位置是特殊的,它脫離城市之外,並且大部分學生生活在這個地方,對於外部某些現實感的事情是疏遠的,但是在內部裡面又有另一種非常藝術的現實感。即便對於某些事件的無法「感同身受」,在產生這個斷層中間,它不是加速崩裂這個斷層,要不就是去填平它,藝術家他單純就是生產兩個端點的轉接器,但是這個轉接器也不見得是正確提供兩個端點的流通,因為作品的功能本身就不是以這個作為基礎,它的目的或許就是去鬆動藝術與現實的端點,也或許是去鬆動創作與創作者的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