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空谷幽蘭II:Heidi Yip在石坑部落的創作計畫

 空谷幽蘭II:Heidi Yip在石坑部落的創作計畫
時間:2010.9.17~10.7
策畫&主辦單位:沒有當代藝術館(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NO)
指導&協辦:NO Lodge
活動&交通諮詢: info@no-moca.org
活動詳情參閱官方網站:www.no-moca.org


長光社區舊稱石坑,位處石坑溪南岸,海岸山脈東麓,於長濱北方約一公里處。原址為現城子埔後方西側近溪流 之高地。昭和2年海

岸公路修築時,日本政府為便於管理將部落迫遷至現址,並取名為 石坑社。戰後改名長光,石坑部落居民主要來自大港口,納納與奇

美三社,行政區屬長濱村第1926鄰,居民約400戶,為東海岸中段最大阿美族聚落。

加拿大籍藝術家海地(Heidi Yip)將於為期兩週的旅程中,以石坑部落為中心,透過貝殼粉、石灰以及糯米漿等材料調製而成的顏料,將其繪畫作為介於幻想和詩意的儀式性行動。以部落旁東海岸的11號公路為起點,往海岸山脈方向延伸,一面旅行一邊在途中不特定的地點、建築、物件上進行繪畫創作,並藉此編織出一條與地 方、自然、神靈連結的路徑。

本區作品實際展出資訊視藝術家旅行之情況可能有所更動,欲前往 該地觀展的旅客請密切注意網站訊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