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

影像世代的繪畫衝動-學院現象瞥見

 影像世代的繪畫衝動-學院現象瞥見
策展人:林平
策展團隊:有寬藝術
參展藝術家:王挺宇、吳長蓉、李奇鴻、沈裕昌、莊凱宇許哲瑜、許家禎、許聖泓、郭竹仙、陳蔚德、黃千倫、黃柏維、黃珮如、廖 哲頤、劉又寧、劉耀中、盧依琳、謝牧歧、謝家雯、羅為
展期:2010.10.211.14
開幕茶會:2010.10.2(六)14:00
地點:二十號倉庫/主展場

專題講座:當代繪畫的轉向:從媒材性到媒體性
時間:2010.10.2(六)15:00~17:00
主講人:  顧世勇教授
地點:二十號倉庫/實驗劇場

展場(單位)20號倉庫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376-1號(台中火車站後站)
電話:04-2220 9972
網址:http://www.stock20.com.tw; http://thestock20.blogspot.com/

影像世代的繪畫衝動-學院現象瞥見
衝動原本是一種心理學上的名詞,它是行為的動因,卻不主導行為的方向。繪畫衝動不只是屬於藝術家,而是人類既有、永存的內在驅動力。人類透過線條的探索和表現,色彩的渴求、塗敷,和形狀的配置,以及這些視覺基本元素的組合和 運用,我們確立自我的存在、認知世界、成像言說。

寬頻網路的發展,使新世代成為以視覺影像取代真實的族群,衍生出獨特的生存能力和社交模式。 在強大的視訊媒體籠罩之下,影像世代想要畫畫的慾念,偽裝變形,在視網膜、身體、和意識中四處竄流,透過多元的渠道、甚至非繪畫的形 式,得以表述言語。現階段台灣學院中和甫畢業的藝術新生代,面對媒體時代的視覺文化特性,正撲浪般地演化他們的繪畫慾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