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YU CHENG-TA Solo Exhibition/adj. Dance 余政達個展/形容詞舞蹈

YU CHENG-TA Solo Exhibition/adj. Dance 余政達個展/形容詞舞蹈
展期/Exhibition Dates/8/14 - 9/19/2010
開幕酒會/Opening Reception/Friday/8/20/2010/3:00-7:00 PM


今天你adj. Dance了嗎?Chi-Wen Gallery 隆重推出台灣年輕錄像藝術家余政達個展:形容詞舞蹈 (adj. Dance)

Chi-Wen Gallery 將於8月14日推出台灣年輕錄像藝術家余政達個展 – 形容詞舞蹈 (adj. Dance)。此次展覽延續余政達過去的語言主題,透過看似輕鬆詼諧的舞蹈教學表演,生動探討聽覺判讀與個人經驗的交互關係。

當人們慣性使用的溝通字庫/動作,被經年的生活模式窄化後,新辭彙/姿勢的亮相或介入,往往重燃起我們對於表達行為本身的鮮奇感。那股仿說學唱的的熱情,乍現學齡兒時初與世界連線的滿足成就,這其中也同步寓意著,與他人之間因共驗而產生互相理解的安全感。


「形容詞舞蹈」將抽象的的形容文字,透過連續的肢體動作,轉譯成動態的符碼/舞碼,提供觀者解讀、學習模仿。配合節奏律動、穿插的字幕解說,我們同時閱讀到,人們對於某個抽象情緒所曾經產生的、普遍感受的交集,並另外觀賞或窺視到示範/表演者夾雜透露在舞蹈之中的私密反應。

「形容詞舞蹈」能夠在視覺上闡述語言底下的文字表情,這股詭趣的、“欲形容形容詞”般自作多情的動機,又再透過表演者詮釋出各自擁有的肢體表情,我們究竟是弄清楚了語言/符號能如何被使用來形容世界之下底上限,還是反而更疑猜表述者任何一個眉尾或關節中的潛台詞。

余政達選擇一種仿效教學影片的呈現方式,類似可被大眾消費購買的影像商品,或像可在自家按轉遙控器選看的教學頻道,作品內容即成為消費者期望社會化的進修媒介,變身語言補教的量販成品。不同的是,藉由表演者的再創作和肢體張力,即使是在余政達限定的遊戲框架之下:17個形容詞、一個八拍、1.5平方公尺範圍內,我們仍感暫時擺脫自身語言程度所限制的社會競爭力與溝通焦慮,重新斬獲交流的原始樂趣,甚至還有那幾分對於〝表達自由〞的熱切想望!

余政達「adj. Dance 形容詞舞蹈」個展展期自8月14日起至9月19日,於Chi-Wen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19號3樓),如需查詢請洽(02) 8771-3372 新聞聯絡人:張喻涵 claire.chang@chi-wen.com









Chi-Wen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52巷19號3樓
3rd Floor / Number 19 / Lane 252 / Tun-Hua South Road / Section 1 / Taipei / Taiwan
T / +886.2.87713372 / F / +886.2.87713421 / E / info@chi-wen.com / W / www.chiwengallery.com
Gallery Hours / Tuesday to Sunday / 11am to 7pm

Claire Chang 張喻涵
Director's Assistant 特別助理
+886.963.033.341
claire.chang@chi-we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