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

陳崑鋒個展 布勒之境My City Life

 陳崑鋒個展 布勒之境My City Life
鶴軒藝術 台中歌劇院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901-3F
營業時間:1:00-9:00pm(週 一公休)
開幕茶會:2010/9/4(星 期六) 3:00pm
Tel:04 2251 7569


在日常生活中,相機是為一種記錄的客觀工具將人們帶入最接近「彼時」的窗口,透過相片與過去的連結,帶入記憶的漩渦裡。陳崑鋒以繪畫的表現方法,去重建這樣的關係,作品的影像來源皆來自自身的旅行照或是生活照,這些照片成為記憶重建的重要因素,或許這些圖像並不是記憶 的故事本身,但是它成為開啟記憶的媒介,在相機觀景窗(viewfinder)中凝視的影像成為繪畫主角,以繪畫性加強與補足在攝影裡的主觀性,在陳崑鋒的作品裡一直強調以影像為基礎的繪畫構成,暗喻鏡頭後自身的存在,並保存一種記憶的真 實感。

繪畫、影像與記憶由此可知在陳崑鋒的創作上形成非常重要的架構,藉著攝影活動產生出影像,成為客觀之對象,透過繪畫形式上的轉化,最後成為主觀作品。在繪畫過程中,利用特殊的表現手法呈現一種介於對焦中,動靜間的過渡感。朦朧及帶有光縕的氛圍,展現記憶中的時間流動性,則是「布勒一詞的最佳註解。

在陳崑鋒本次展覽的作品中,都市的幾何建築結構與自然成為主要組合,都市意象可以視為 公路的目的地與交會點。在公路的旅途上回歸大都會,從一種自然風景的視野慢慢轉變成都會叢林,窗外的景象轉變讓個人尋求一 種「介於」的概念,讓兩種不相容的性質及意象利用中間帶讓彼此並存。而「My City Life」則暗示如此的都會意象妳我皆有過,在 都市邊陲地帶所呈現的一種矛盾情結,表達介於觀者與都會意象間的抽象過渡帶,這種過渡帶表現一種物理上或精神上的介入,同 時在部分作品上強制性移植了一些模擬真實的想像,這樣的幻想來自藝術家童年的天真習慣,但也藉此探討人與環境間因生活機能不同所產生 的對待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