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新樂園第六屆Emerge新秀展─沈柏丞、顏培倫、林正偉、張菀玲


 新樂園第六屆Emerge新秀展─沈柏丞、顏培倫、林正偉、張菀玲
展期:2010.07.24~08.15
茶會:2010.07.24(六)PM 3:00
座談會:2010.8.14() PM300
地點:新樂園藝術空間
策展人:張雅萍 / 林文藻


新樂園藝術空間將於七月二十四日起,舉辦第六屆新秀展,至八月十五日止。此次徵件收到多達五十餘件的作品,經由公開徵件、成員評審,最終獲選參展的藝術家共計四位─顏培倫、沈柏丞、張菀 玲、林正偉。這四位藝術家的作品。

新秀展作為新樂園藝術空間與外界開放式聯繫的機制,目的是尋求發掘台灣當代藝術蘊藏的可能性,而並非企圖建立一種未來的標準。因此,如何在投件作品中組織展覽脈絡,反倒是對於參與評審的成員而言是一種嚴峻的挑戰。第六屆新秀展獲選的四位藝術家,來自不同的背景、使用不同的創作 方式,但作品同樣地都反應對於生命感知的觀察所帶來的感受。

沈柏丞的 錄像作品《微光崇高-閱 讀系列》改變閱讀作品的方式,轉換觀看作品的感官經驗。他 為《閱讀系列》創作理念的註解是藉由盲點翻譯以不同於平常文字閱讀的方式鋪展。將點字以打孔的方式轉換到 音樂紙卡上,介以手搖音樂盒播放轉換在音樂卡上的點字音符。聲音之於觀者,是種不得不接受的感知方式,另一個角度思考,正意味作品存在的價值。顏培倫的攝影作品《微光崇高-F11"》 影像中模糊幽暗的環境,在低限的觀看方式,引起觀者敏銳的視覺經驗及心理感受。林正偉的錄像作品很有感覺-親密關係》,意圖尋找一種與自我曖昧的危險距離,藉由危險 的過程找到自身的定位。張菀玲的錄像作品-原來我們那麼粘膩II》在舔舐的微妙關係及媒介上,藉由視覺觀看重新審視人與身體的關係。

這四位藝術家的作品,以不同的觀看 狀態下進行感知層面的創作,導引觀者進入個人深層的經驗。
此次新秀展所呈現出當代藝術家思考的面向,即在一種喃喃自語的虛實間,建構感官上的真實體驗。

/張雅萍




新樂園藝術空間
104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1樓
http://www.wretch.cc/blog/slyart
Facebook:Shin Leh Yuan
……………………………………………
電話/ 02-25611548 傳真/ 02-25683667   
開放時間:週三~週日 1:00-8:00pm
本空間榮獲
財團法人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行政贊助
台北市文化局  維護贊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