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李清照私人劇團《無色之色》&《夏綠地》

700-400
活動名稱:《無色之色》女詩人顏艾琳的桃花舞台
主辦單位:李清照私人劇團
時間地點
8/28(六)19:30 台北縣藝文中心演藝廳(台北縣板橋市莊敬路62號)
票價資訊
$300(全)$240(折扣)博客來售票系統
演出簡介
當你闇夜乍醒發現二十年已經過去,你在2010年曾經寫下的日記:「親愛的自
己,我該如何與你無關。」二十年的經驗迷離,她回到劇場,兩個詩人,一齣戲,往黑暗翻尋,從死裡孵生,澄澈透明,無色之色。導演劉亮延「第一人稱表演」再探。五年級桂冠詩人顏艾琳步入中年最大膽的告白。


詳細介紹
【無色之色】顏艾琳綠肥紅瘦詩歌表演計畫
當你闇夜乍醒發現二十年已經過去,你在2010年曾經寫下的日記:「親愛的自己,我該如何與你無關。」
2010年吳濁流文學獎新詩正獎得主舞台初登場
「我  又冷又熱 又寒又燥 又乾又濕 快樂裡有死亡在萌生 痛中產生另一個自我的誕生。因此, 我淚中 含著 笑的花朵。 我是一朵女陰之蕊。 」
摘自顏艾琳,〈陰思想〉,《微美》,2010

她穿上情慾書寫的褻衣,打開自己告訴你,聆聽身體的召喚;聆聽,經血洗刷子宮的孤寂,告訴你,愛與慾望有同樣的質地。


多年前,她從島南的小農村北上,帶著一身的辛辣與張狂,拳頭與粗話,旁人視其為不良少女,震懾於她的剽悍。事實上,她是,她承認,像太妹那樣的承認自己不爽這個世界,她的肉體與心都是火把,將道德的皮肉燒得煎熬難耐。


她進入詩,同時被詩進入,挑筋挫骨剝離世界的意義,來來往往迂迂迴迴顛顛倒倒,任文字展開歧異的色譜──《抽象的地圖》、《點萬物之名》、《黑暗溫泉》、《骨皮肉》、《她方》、《微美》……她帶著前衛的思想刺青走進家庭,既是人子、是人妻,也是人母;她游移身份的臨界,詩人、搖滾樂手、公關企劃、編輯、大學講師、活動策展與主持人、劇場工作者之可能;她是狼,又是兔,是燕子又是鷹。青春如一面多稜的鏡,在愛裡定格,也在愛裡幻覺、消逸。


如今,翻開二十年前的日記,昨日前日大前日,去年與去年的去年,那些似曾相識的風景、生活瑣事,和同事朋友學生書迷嘮叨不完的話語經歷,斷尾的作品。這二十年,僅僅像是窗前閱讀,夕陽灑落,盡夜不寐,狂亂成卷;抱著稚子,讀詩予他;或與先生靜靜散步,牽手、吵鬧爭強。這二十年,如果不是這樣……還有什麼?還可以是什麼?
二十年的經驗迷離,她回到劇場,兩個詩人,一齣戲,往黑暗翻尋,從死裡孵生,澄澈透明,無色之色。


導演劉亮延「第一人稱表演」再探。
詩人顏艾琳公開「再度被分娩」。


親愛的自己,我該如何與你無關。
活動名稱:詹慧玲V.S.王世緯《夏綠地》 (Sia, Lyu Di)
主辦單位
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
時間地點
9/17(五) 19:30 pm
9/18(六) 15:00 pm
9/18(六) 19:30 pm
9/19(日) 15:00 pm
9/19(日) 19:30 pm
Arki 築空間(台開金融大樓B1/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號B1/ 02·23821000/捷運
台北車站,Z10號出口出站即可抵達)
票價資訊
$500(全)$400(折扣)兩廳院售票系統

演出簡介
是誰在那聲聲呼喊「我需要幸福,我需要,面對希望」,20歲的海倫說。
是誰在那怯怯自強「但是婚姻,總是讓人期待些什麼,不是嗎」,40歲的夏綠地說。
「我能作的只是找幾個簡單的字,把自己放進去」60歲的時候,女作家說。
她們三同是一人,正因為她們的各自分裂。
當愛莉絲夢遊仙境遇上三段循環辯證法,精神分裂變成了生存之道,女性主義
不就是一種「文學症」了嗎?


詳細介紹
20歲的海倫一不小心跌進垃圾桶裡,不知道過了多久,當她終於昏昏沈沈醒來把蓋子掀開,她進入了幻境。這是一個沒有辦法描述的地方,沒有大小,沒有方向,她被棋盤格搞得頭昏眼花。她覺得自己好像變小了,因為隨身行李也變小了。突然天上掉下一本書,孤零零地好像隻摔跤的鳥,她上前把書打開,抱以同情地開始閱讀…

40歲的夏綠地站在她身後,對於未經許可翻閱別人的日記顯然相當不悅。但基於受過良好的仕女來說,在修養與禮貌的相互扶持之下,她只好邀請這位陌生人一起下午茶。她三句不離自己的婚姻,幸福生活,英俊丈夫。美好的午後,悠閒的風,這一切讓海倫漸漸厭煩起來…「這是我的房間」海倫突然想起。


60歲的女作家拿出懷錶注意時間,她是一個相當在意遲到的人,對於各種會面約定從來不遲到早退。對於她的生平我們知道不多,據說她有過許多筆名,有時是男人,有時是女人。也有傳聞指出她發明了一台機器,可以自動寫作,就像印鈔票一樣。曾有小朋友偷看過她的工廠後就離奇失蹤,可能被她拿去當作原料了,村子裡的媽媽都這樣耳語著…


從她今天的裝扮研判,理性的我們大約可以推論,她入行不久。因為,她太緊張了,她花了太多的精神在找新房子。她認為女人需要有一個自己的房間才能放心寫作。
但海倫實在太任性,這陣子不停地打擾她,每當女作家發現新的房間,海倫就會透過各種奇怪的方法出現在那裡,就像今天,竟然從垃圾桶爬了出來。
女作家突然發現,或許她可以藉由夏綠地的力量,把一個自以為是的惱人少女處理掉。但誰知道…夏綠地已有了自己的打算…


她們三同是一人,正因為她們的各自分裂。
當愛莉絲夢遊仙境遇上三段循環辯證法,精神分裂變成了生存之道女性主義不就是一種「文學症」了嗎?


導演單承矩繼《陳清揚》,二度與李清照團隊合作,企圖從幻奇與理性的邊界探索自處的問題,解剖時間的子宮。
詩人劉亮延繼重審張愛玲<金鎖記>以後,再一次透過複雜綿密的形式邏輯追問1892年Charlotte Perkins Gilman女性主義經典小說;書寫是什麼,關係如何展現,乃至於記憶,孤獨與幸福。


是誰在那聲聲呼喊「我需要幸福,我需要,面對希望」,20歲的海倫說。
是誰在那怯怯自強「但是婚姻,總是讓人期待些什麼,不是嗎」,40歲的夏綠地說。
「我能作的只是找幾個簡單的字,把自己放進去」60歲的時候,女作家說。
從上海, 江戶, 南洋到雲南插秧, 第五號花癡系列將再度盛裝走進倫敦海德公園下午茶,打開「茶」與「禮節」一個前所未見的文化想像 /台北小劇場哀艷天團:李清照私人劇團感傷動作派 www.leeqingzhao.com.tw「茶」與「禮節」一個前所未見的文化符號



李清照私人劇團
Theatre Company of Lee Qing Zhao the Private
新聞連絡人:陳怡璇(0986-425-227)
imlookingatthestars@gmail.com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知行路92號5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