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布查當代藝術空間 回馬槍--劉宗榮.李奇鴻.葉紘寯聯展

布查當代藝術空間 回馬槍--劉宗榮.李奇鴻.葉紘寯聯展
時間:2010年7月10日 -8月25日
地點:布查當代藝術空間 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155號(陽明大學校區內)
開幕時間:2010.07.17 (六)pm3:00~5:00
----------------
猛回頭,來一記「回馬槍」!回頭省視社會化後自以為全盤了解、早已規格化的靈肉,在暗處湧動的關於認同∕慾望∕意識等諸般難釐的曖昧狀態。


無論是自體玩味或性別錯位,劉宗榮總是以個人形象粉末登場,以戲謔詼諧的敘述法,不斷再現男性∕體在社會期望與內在慾望之間的矛盾與衝突,夾在兩大趨力中的狹窄空間,便是創作者每回出場的粉紅布幕,在幕升幕落間上演自我追尋的心理過程。

葉紘寯則是將眼光貼近體表,如顯微鏡般偷窺那隱匿細存、屬於皮肉的愛恨情仇。微距鏡頭似乎就要滲入體表組織,直觀表相之後昭然若揭的慾望實相。預示世人注定要在本我的推擠簇擁下,奮不顧身地跳入難以超脫的黏膩漩渦中,盲目游向慾望的源頭。

不同於對身體的按圖索驥,李奇鴻從主觀的身體書寫模式中嘗試將思考的模糊過程模式化,藉由每一圖層∕區域看似模糊不明確但卻有其範圍的條件集合,嘗試將語意模糊的概念以邏輯性規則詮釋,再現思考狀態非「非0即1」的多元角度及錯綜複雜的思緒鏈結。

三位創作者分別處理個體∕肉體∕意識三層面,探討在社會化過程的矛盾、壓抑與調適的諸多自我詮釋。透過此次展覽,將符合社會模式∕規範的過程於自身所做的各項反詰與妥協、已習以為常或忽略的生存樣態再次提出,如同「回馬槍」,以為結束了,但其實還在過程中!

-----------------

布查講堂 第一講--- 畫廊這一行 - 畫廊的遊戲規則
2010. 07.24 (六) pm3:00~5:00

講者: 土思藝術負責人 陳錫文
布查當代藝術負責人 林俊松

免費入場,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參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