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台北當代美術館 仲夏狂歡-藝術家創作論壇 & MOCA 講吧

藝術家創作論壇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一樓活動大廳
6/12(六)2:00pm ~ 4:00pm
仲夏狂歡-閱讀葉錦添的創作語彙
主持人│石瑞仁
與談人│葉錦添、王玉齡、蔡明亮、張元茜

MOCA講吧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樓服務大廳
時間|2:00pm ~ 3:30pm



六月

6/19(六)
戀屍症的美麗夏天
講者│張小虹(台灣大學外文系特聘教授)

台大外文系畢業,美國密西根大學英美文學博文學博士,目前為台大外文系特聘教授。
曾任美國加州柏克萊分校客座教授,美國哈佛大學與英國Sussex大學訪問學者。
著有《後現代/女人:權力、慾望與性別表演》、
《性別越界:女性主義文學理論與批評》、《自戀女人》、
《慾望新地圖:性別.同志學》、《性帝國主義》、《情慾微物論》、《怪胎家庭羅曼史》《絕對衣性戀》、《在百貨公司遇見狼》、《感覺結構》、《膚淺》、《假全球化》
與《身體摺學》等書。

七月

7/3(六)
電影中東方美學初探
講者│張靚蓓(作家∕前中國時報主任記者、北美館編輯)

美國喬治亞大學視聽傳播研究所碩士。
曾任中國時報主任記者,
台北市立美術館編輯,東海大學美術系、輔仁大學大傳系講師;
紀錄片《無米樂》、《生命》等片媒體總監;金馬獎、紀錄片雙年展評審等。

現專事寫作,著有:
《聲色盒子_音效大師杜篤之的電影路》
《 電影靈魂深度的溝通者__剪接師廖慶松》
《十年一覺電影夢‧李安傳》
《不見不散‧蔡明亮與李康生》
《夢想的定格__躍上世界舞台的華人導演》
《電影手扎2003》等。

7/11(日)
傳奇美學的魔幻奇航
講者│吳興國(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

目前為當代傳奇劇場的藝術總監,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專職教授。11歲時就進入復興劇校,受嚴格武生訓練八年,以優異成績保送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大學期間加入雲門舞集,後拜台灣四大老生之一周正榮先生,為師改習文、武老生。
1986年創立當代傳奇劇場,具備導演、編劇、編腔、表演等多方才華,為台灣少數橫跨電影、電視、傳統戲曲、現代劇場以及舞蹈界之全方位表演藝術家。1986年創立當代傳奇劇場,曾改編多部中西文學經典,足跡遍及東西方重要表演場域,為傳統戲曲現代化之公認掌旗先鋒人物。演技受國內外肯定,2006年12月受邀至紐約大都會歌劇院與著名男高音多明哥同台演出歌劇《秦始皇》,表現大受好評。

7/24(六)
窺視劇場美學與表現風格
講者│魏海敏(魏海敏京劇藝術文教基金會負責人)

嗓音溫潤甜美的京伶之后魏海敏,擅長刻劃與演繹京劇角色,所扮演的舞台人物,跨越流派,穿梭古今,備受全球各地京迷與表演藝術界的肯定。
擁有精緻身段與迷人唱腔,魏海敏獨特的表演靈魂不僅專擅古典劇目,曾主演「當代傳奇劇場」《慾望城國.樓蘭女.奧瑞斯提亞》(1986-1993-1995)、「國光劇團」《王熙鳳大鬧寧國府.金鎖記.孟小冬》(2003-2006-2010)、《歐蘭朵》(2009)等作品。
舞台成就耀眼的她,接連榮獲「金曲獎」(2008) 、「國家文藝獎」(2007)、「梅花獎」(1996)、「世界十大傑出青年獎」(1996)、「亞洲最傑出藝人獎」(1993)等不凡光環的極高肯定。目前是國內二大國光劇團、當代傳奇劇場的靈魂人物,也是魏海敏京劇藝術文教基金會負責人,同時任教於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北市大安社區大學。



創作論壇& MOCA 講吧報名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