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4日

歐陽彥興《非約定成俗》 油畫、雕塑首次個展

 歐陽彥興《非約定成俗》 油畫、雕塑首次個展
一畫廊將於2010/07/16日,傍晚五點至晚上七點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喜愛藝術的各位一起來共襄盛舉。
展出時間:2010/07/16~08/17
展出地點:一畫廊
地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36弄22號(芙蓉大樓正後方)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 p.m:13:00~21:00
網站: http://www.a1-gallery.com/

非約定成俗
現代雕刻之父,布朗庫西有一句名言:「大樹下長不出另一棵大樹」, 之後他毅然離開羅丹…。藝術家一定要走出屬於自己的藝術風格。是對自己的期許,也想找自己藝術的路,找自己創作的養分,期許自己哪一 天也能交出藝術漂亮的成績單。約定成俗是社會上、是自我觀念上的一種框架,一種局限、設限,往往會圈住自己的發展而不自知、只有勇敢 突破〝它〞才能走出去,如同走出大樹下的陰影,找尋創作的陽光,破除圈住自我的一切設限、放開心去追求新的觀點、新思維、新 創作元素…

油畫作品
目前全世界藝術品最貴的藝術家,傑克梅第(Giacometti) 寫給布魯東的信中曾提到說:「一旦物件被創作出來,我便感受到一種轉化、錯置的傾向,我感受到我自己在十分接近這些創作物件的 狀態,然我卻無法認同它們,它們漸漸變得十分令我困擾。」因此我特別留意混沌未明的狀態,它讓人充滿許多的想像的空間、許多 的可能性。保留這種混沌的狀態是我創作的主題,過程是內心的一點感動、對色彩的迷戀、自由的、流動的、原始的悸動。作品透 過具象背景突顯沒有明顯「形」的主體,觀看主題時是動物也,可能是人的「形」…企圖去顛覆人對形體認知的安全感與空間發生連想的故事。

雕塑作品
我想找一個看不膩、做不膩的作品,如同亨利摩爾所說的「如果一生只能做一種形式 的藝術、他會選擇斜躺的女人做為他一輩子的創作題材」那種單純、樂在其中的追求。亨利摩爾找到他的真愛、我也想試者找尋那 單純創作的樂趣執著,所以試者改變不同的製作方式,來呈現。一個抽象、流動、未定形象的作品。可以是魚的形象、是風的造型、換 個角度可向是棕梠葉、是匹馬、是貝殼、沒有標準答案、答案也不是只有一個,可能 依你當時欣賞的心境心、情有不同,對作品的答案、見解有所不 同,是我在系列作品的追求…

本次歐陽彥興於一畫廊的首次個展,作品中充滿著流動性書寫,貫穿創作的主軸,以 及不拘泥於一般的形式,是他個人創作上所追求的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