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賴純純 & 沙播兒˙拉告《編織差異的旋律──當代異質的邂逅與對話》 Jun T. Lai & Sabu Lakaw 《Weaving the Different Melody Together---The Encounter and Dialogue between Contemporary Heterogeneigy》

賴純純 & 沙播兒˙拉告《編織差異的旋律──當代異質的邂逅與對話》

策展人:李韻儀 展出藝術家:賴純純、沙播兒.拉告
展出時間:2010.04.30(五)-05.21(五)
展出地點: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高雄縣路竹鄉中山路1821號)

在今天這個佈滿物質與無形訊息的世界裡,當所有感官的、智識的慾望都可輕易饜足甚至撐得消化不良時,我們對於人類的美好生活與應許之地的文化烏托邦想像也隨之演化,賴純純與沙播兒將之名為:「美樂地」,是他們作為當代藝術工作者,對於其所生存、依附的當代情境作出的美學回應。


沙播兒‧拉告,一位年輕未曾經歷太多文明洗禮的海岸阿美族青年,年幼家貧14歲即北上作童工,六年前回到台東縣長濱鄉的長光部落,回歸阿美族海洋漁人的生活,並且開始個人的創作生涯。沙播兒生性純真靦腆,其繪畫、雕塑、還有在海邊運用自然沙石漂流木等等自然元素創作的裝置性作品,描繪著對無時無刻包覆著人之生活的大自然,一種近乎孺慕的共生之情,自然中隱約掩映著文明的紋理。

賴純純,一位具有多年創作與發表經驗,並活躍於台灣當代藝壇的女性藝術家,善於利用現代科技形塑的壓克力流體雕塑作品,施以斑斕佻亮的色彩和有機造形,自在無羈的意念輕如雲朵,體現在色澤、光影的交織流動之上,以及雕塑與繪畫之間無盡相生的辯證,流動的物質元素蔓延著虛實互現的光影,形成有如海水般清澈、自由的作品,展現以文明書寫自然的欲念,其核心乃是流動不居的美學。

近年來,賴純純在東海岸藝術小鎮-台東的都蘭生活與創作,並與沙播兒.拉告相識相知,2009年更聯袂到府城台南的成功大學駐校創作。兩個南轅北轍的創作個體,從性別、年齡、文化背景、社會經歷到創作媒材與表達都極端差異,相遇在一切界限都模糊且不那麼必要的島國邊境,如今更一起停駐在島國原漢文明最初相遇的古城,在如此詭譎巧妙彷彿冥冥中自有安排的異空間中,他們將繼續以彼此的迥然不同共舞,以各種自然與非自然的異質的語言來對話,編織差異的旋律,將海洋、沙、風、木頭、石頭、光影、塑料、非透明、透明等元素,共同形塑一個各自完整卻又緊密相連交織的自然意識空間,建構起色光流動意識的空間情境,如同天空與海洋一般遼闊美樂地。

展出地點資訊:
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
地址:高雄縣路竹鄉中山路1821號
交通訊息:www.kyu.edu.tw/kyunew2/allkyu.html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 17:00
電話:07-6077840
網址:km.kyu.edu.tw/art/schedule.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