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古典技法領航者 李健儀油畫個展

古典技法領航者 李健儀油畫個展
上古藝術館 2010-5-1 至 2010-5-31
茶會敬邀:2010-5-8(六) 下午2:30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0號B1(捷運忠孝新生站出口3)  
TEL: 02-2711-3577平日: 9:30-20:00 六日11:00-20:00

李健儀(1952)美國Font Bonne大學藝術‧美術碩士,現任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專任副教授,曾任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及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兼任副教授、玄奘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主任。


一生獲獎無數,是國內重量級畫家、教育界名師,更是國內肖像畫第一把交椅:從文學家張愛玲、沈從文、朱西甯、朱天文、胡蘭成、周夢蝶、商禽、村上春樹、大江健三郎、川端康成、托爾金等;宗教界證嚴法師、天主教單國璽樞機等;企業界蔡萬才、蔡萬春暨其父蔡紅等;政治界李登輝、呂秀蓮等;歌影星林青霞、楊麗花等⋯⋯鮮活靈動,布滿幽微細節,卻又恰如其分。諸多各界的專業人士與代表性人物,也都指定他創作;他的作品也成為藏家們的重要收藏對象。

畫家從年少青衫起,憑著對於繪畫藝術的敏銳賦性,以及無數晨昏將生命投擲於西洋油畫古典技法的鑽研精進,嫻熟自文藝復興時期、巴洛克、新古典繪畫至印象派繪畫風格的色彩運用原理及構形原則;李健儀的繪畫之路,或許也繪製出他自己──在形構他人自我、經歷、神韻如油畫顏彩般層疊覆蓋的複雜層次的過程中──逐漸厚實、開闊的精神肖像。


本次展出李健儀風景新作,以中國山水畫為發想,重新改畫李唐

《萬壑松風圖》等作品,氣勢磅礡、情韻生動,彷彿月色下沉睡的深

邃大地,風一起便要起驚濤駭浪,或如千帆過盡處的荒寂沉靜,卻蝕

刻悄然動人的瑰麗──在簡單中又變化無常的景色,在自然萬物的嬉

戲、飄移中,無一贅筆,載著觀者,航向遠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