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朵朵派」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九九級畢業展

朵朵派 彰師大99級畢業展
2010/4/12~2010/4/23 茶會:4/14 12:00pm 第一檔:彰化師大美術系藝薈館:彰化市進德路一號
2010/5/12~2010/5/30 茶會:5/12  2:00pm  第二檔:彰化縣福興鄉【福興穀倉】:彰化縣福興鄉復興路28號
2010/6/23~2010/6/29   茶會:6/23 2:00pm   第三檔: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3段362號

「朵朵派」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今年即將畢業的二十八位年輕藝術家的畢業聯展業,將他們在中部四年來的所學所感作一完美呈現,在這場藝術派對中,彼此共鳴出屬於這世代的藝術發想,各種不同媒材與形式風格,如同現場充滿著一朵一朵的對話框,期待著與觀眾一同對話與解讀,這是一種視覺的世代派別,也是一場藝術的青春派對!
「朵朵」( DoDo )一詞來自漫畫對話框的造型,是一種喃喃語述,也是一種翩翩想像,它是寬鬆的、隨性的、有趣的,可以看出這是年輕世代的慣用詞與命名。「派」可以是指派別,美術史上我們可以看到如「印象派」「野獸派」等流派,社會上也有十教九流等種種派別。而食物上更有各種口味內餡的「派」( Pie ),種種意涵都一如我們一個個獨一無二的個體。而究竟朵朵派是什麼派?!在這次的朵朵派畢業展裡大家可以親自來任意地品嘗,我們希望將大學四年來所學的創作成果與大家分享,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派等著大家,也希望觀者能和大家分享,你的想像。 此次展覽有各式各樣的創作形式發表:油畫、水墨、錄像、版畫、裝置、數位等多元媒材,也有具深度的藝術理論發表,是一場年輕藝術家的藝術發表會,值得大眾駐足欣賞,也是一場溫馨派對,分享你我的情感與想法,更是一塊擁有豐富內餡的Pie,值得客倌們細細品嚐。

此次展覽不僅在彰化師大校園內美術系藝薈館展出,並接續在彰化縣福興穀倉及台中創意文化園區(台中酒廠)對外發表,藉由展覽形式的交流,激盪出藝術與創意的火花。彰化師大美術系本著這股藝術信念,期待中部所有的藝術愛好者能共同參與,為中部藝文舞台注入一股年輕的新活力,將「生活就是藝術」的理念帶到每個角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