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陳順築.何孟娟雙人展 Joint Exhibition of Chen Shun-Chu.isa Ho

陳順築.何孟娟雙人展  Joint Exhibition of Chen Shun-Chu.isa Ho
展期:2010/04/17-05/08
開幕:04/17(Sat.) 3:00pm

何孟娟新作 Hero : (作品名稱:巴黎計畫:你是我的英雄! 作品媒材:影像輸出於米黃洞石 作品尺寸:175x175cm 作品年代:2010)

文/何孟娟
在巴黎駐村的六個月裡,建築工地引起我的關注,台灣總是在建造新建築,巴黎也隨處可見建築鷹架,不同的是幾乎都在維修老建築,過程仔細且緩慢,是相當有魅力且讓人感動的畫面。觀看這些充滿歷史軌跡的建築維修進度成為我每天在巴黎例行公事,我感覺到振奮且愉快!如果我們對待自己也有這般耐性?用新的智慧對待自己舊的身體,並珍惜過去經歷的軌跡。在生命中許多的一念之間,也可以成為自己的英雄!在這次的展覽裡,展出的幾個系列的作品,敘述不論「過去」是美是醜,是辛苦或是乏味,都是難能可貴的累積!「結果」常常不是最吸引人的,「未來」也通常不是故事最精采的部分,似乎只有過程可以高潮迭起,可以用力、可以精彩、可以充滿魅力!


陳順築新作 記憶的距離 敘述:
(作品名稱:記憶的距離- 一口氣 作品媒材:攝影複合媒材
作品尺寸:103x155cm 作品年代:2009)

2009年的「記憶的距離」系列作品,對陳順築而言是一項重要轉折。陳順築細膩地篩選過去曾經拍攝的影像,重新賦予新的定義。這些影像與過去的家族系列明顯區分,讓他重返純粹影像的原點,並以隱喻手法敘述一段不為人知的記憶情境。此系列作品以黑白影像為主,畫面使用高度反差、模糊失焦、粗顆粒狀的結構,並且隱匿所有的人事地物之事實,呈現一種極度曖昧的視覺符號。 文/陳永賢


小室藝廊 La Chambre Art Gallery & Society
台北市四維路52巷31號/ 開放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No.31, Lane 52, Si-Wei Rd., Taipei/ Gallery Hours: 12:00~21:00 (Closed on Mondays)
Tel: 02- 2700689/ http://www.lachambrear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