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鳥語春花香 Bird Says the Spring Flowers Very Colorful!

鳥語春花香 Bird Says the Spring Flowers Very Colorful!
展 覽│鳥語春花香 Bird Says the Spring Flowers Very Colorful!
展 期│2010.5.2 - 2010.5.30
展 地│Deco Play 造居 (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369號)

書法狂草、素人油畫、實驗動畫和手創設計小品,這四種看似迥異的創作類型,卻有人看出了他們之間微妙的關連性,進而串連成一檔以春光為靈感的展覽──「鳥語春花香」,在春意盛濃的五月天,鶯歌小鎮一處鬧中取靜的藝文空間裡,精靈俏皮地展現出屬於春日花鳥的另類藝術魅力。曾經是作家的策展人陳輝龍套用它的閱讀寫作經驗,堅持一本小說要讓他讀/寫,唯一的前提,就是要「好看」;同樣的,策劃一場展覽對他而言,也是要「好看」,這是在他看似隨性的邀展態度中,一項微小卻關鍵的邏輯。四個受邀對象的作品雖然迥異,卻是各有各的精采。


陳彥霖老師的書法,大器狂放、筆墨酣暢淋漓,在最簡單的黑墨與白紙之間,揮灑出屬於現代狂放文人的生命洞察;

工作室在三峽的素人藝術家蔡東原,利用三峽老街改建時所拆解下來的木料元件,切割成台灣寶島形狀,然後用市集裡蒐集來的舊顏料,一筆一筆厚實的油彩塗繪出令人莞爾的在地生活片段與情感;

畢業自實踐研究所的年輕創作者林恬君,其古拙幽默的手繪線條表現在插畫與小動畫上,描繪出一則則充滿蒼白詩意的青春囈語;

而年輕的創作團隊「印花樂藝術設計工作室」,則以傳統手印版畫的方式,將充滿本土元素的原創圖案印在各式生活設計上,意外撞擊出傳統與時尚間的藝術況味。

策展人憑著一股近乎直覺的信任,只簡單提示了「春天、花鳥」的展覽關鍵字之後,便任憑四組創作者自由詮釋屬於他們的春日花鳥,在展場中特別掛了一幅嶺南派大家陳樹人的傳統花鳥畫作為對照,與四組創作者所創作出的「新花鳥時代」作為有趣的呼應。

tw.myblog.yahoo.com/decoplay36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