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就在藝術空間 -- 林俊良個展 [ 未命名- 1% 時間輪廓之粉碎與再重製 ]

就在藝術空間 -- 5月 林俊良個展 [ 未命名- 1% 時間輪廓之粉碎與再重製 ]林俊良個展 [ 未命名- 1% 時間輪廓之粉碎與再重製 ]
[ Unname-1% Smash and Revive the Profile of The Time ] A solo exhibition by Lin Jun Liang

展期|Date:2010.05.01(Sat)~05.30(Sun.)
開幕|Opening:2010.05.01(Sat.) 4:00pm
座談|Panel Discussion:2010. 05.01 (Sat.) 3:00 pm
座談與會人Panelists: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專任助理教授/藝評 黃建宏

林俊良以錄像為創作媒材,一直以來皆關注於「時間迴路」的圖像拼置、切割、堆砌、排列、縮放,再透過時間差距的縮短與延伸,使觀者主動於腦海進行拆解與重組,產生一種既模糊且清晰的自我投射,交錯地滿足人們的想像與認知,並在似曾相似識的曖昧記憶中,找尋那早已存在的真實樣貎。此次是林俊良的首次個展,將可一窺其這段時間以來創作的完整樣貌。在「未命名- 1%」的個展中,其將時間的性質轉換成一種訊息(訊號)的記憶,以快速的扭動、閃爍、跳耀的方式,將內容保留在一種累積厚度與濃度的時間進行之中,並且讓意外的扭曲與異狀,變得虛幻、精彩,令人著迷。


創作內容:數位科技的便利,造成影像資源的「超量」,多元化的肖像記錄與辨識方法,已讓人類成為歪斜、扭曲、偏離、支解的奇異面貎,在短時程的「微觀演化」(微演化)看來,數位元素,正悄悄改變人類演變的基因。
「微演化:異端」作品,除了以「微演化:試驗01」的數位編碼印象,做為扭曲人像的方法,也使用「雙者」的呈現方式,表達「異端」於自我認同上的衝突,更增加了迅速、跳動、閃爍的切片方式,連結影像「超量」的時代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