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

第一屆「台灣美術新人獎」暨「台灣美術獎」

台灣目前民間舉辦的美術競賽獎項較具影響力者,北部有聯邦文教基金會的美術獎,南部有奇美文化基金會的藝術獎,現在中部也有甫成立的「台灣藝術文化基金會」跟進舉辦美術獎項,讓年輕畫家多了一個競賽機會。由中部地方熱心藝術之企業人士捐助成立的台灣藝術文化基金會,正式宣布舉辦「第一屆台灣美術獎」及「第一屆台灣美術新人獎」。有意參賽的畫家,可開始準備卅號具象油畫五幅作為參賽作品,並上基金會網站www.taiwanfa.org下載報名表格,把握時效,於明年三月一日至三月卅一日期間送件。

台灣美術新人獎限卅五歲以下國人參賽;台灣美術獎則不限年齡,但作品須以台灣為創作主題。兩項競賽之首獎獎金各為卅萬元,首獎金額與聯邦美術獎及奇美藝術獎相若。台灣藝術文化基金會期許能與聯邦及奇美基金會一樣,共同為台灣美術發展厚植力量,推廣藝術風氣。

「第一屆台灣美術獎」及「第一屆台灣美術新人獎」獎項如下:首獎一名,獎金卅萬元;優選獎二名,獎金五萬元;入選獎二名,獎金一萬元。各得獎人都獲頒證書及獲贈畫家個人網頁。
(連絡單位:台灣藝術文化基金會 04-2658-06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