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PHOTO TAIPEI 2010 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 本週末登場!!

PHOTO TAIPEI 2010 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
預  展:2010年12月16日 (週四) 3 pm – 7 pm
開幕晚會:2010年12月16日 (週四) 7 pm – 9 pm
展覽時間:2010年12月17日 (週五) 12 pm – 8 pm,2010年12月18日 (週六) 12 pm – 8 pm,2010年12月19日 (週日) 12 pm – 7 pm
地  點:台北王朝大飯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100號

‧本屆博覽會也邀請到來自日本、韓國、台灣、德國、巴西之策展人、藝術家、畫廊負責人,以及藝評人等,參與大會論。2010台北攝影與數位影像藝術博覽會PHOTO TAIPEI將在12月17-19日於台北王朝大飯店盛大舉辦,持續著去年博覽會的國際水準,PHOTO TAIPE此次除了有台灣在地優秀畫廊的參與外,更精選的國際水準之畫廊分別來自日本、中國、韓國、德國及西班牙。並精心策畫五大主題展區,今年將以更具質感且多元的藝術作品、更活潑的展間規畫、更具學術深度的大會論壇,展現國際最受矚目的亞洲影像藝術博覽會的企圖與實力。 PHOTO TAIPEI執委會非常榮幸能夠邀請到今年剛獲得英國里茲國際影展終身成就獎,以及釜山影展年度亞洲電影人獎的蔡明亮參與本次博覽會的展出。蔡明亮將帶來他於2009年拍攝完成的VIDEO作品【蝴蝶夫人】,做為PHOTO TAIPEI的開幕片,並於博覽會現場播放展出。

此次的德國特展區,邀請到德國知名策展人Andreas Walther策畫德國新秀展區。德國特展區部分,Andreas將策畫兩個展間,分別為CoopeARTive及Showroom。CoopeARTive將展出8位德國當代攝影與影像創作,而Showroom將展出知名德國攝影家Hilla Becher的學生Frank Breuer的作品。除了德國的藝術新秀外,台灣VIDEO特區也將展現台灣青年影像創作藝術家的發展潛力與國際實力。


另外,去年與蜷川實花一同出席參與PHOTO TAIPEI,同時也是G/P GALLERY總監的後藤繁雄先生(京都造型藝術大學教授),今年也將帶領他最新策畫的TOKYO FRONTLINE參展。後藤先生在日本當代攝影、藝術界、出版界舉足輕重,由他策所策畫的TOKYO FRONTLINE將於2011年與Gtokyo同一時間2月17至2月20日展出,主要企劃優秀青年藝術家展覽平台,後藤先生將由明年參與TOKYO FRONTLINE的名單中,精選出數名日本新秀參與本次PHOTO TAIPEI的展覽,給所有PHOTO TAIPEI參觀民眾TOKYO FRONTLINE獨家PREVIEW。

本屆博覽會也將結合藝術與公益,於展覽期間舉辦名人公益攝影展,邀請國內橫跨產經學界的知名人士攝影大師林炳存、時尚名媛攝影師陳星伊、名歌手許如芸、MV導演林錦和等,將捐出自己的攝影作品義賣,所得全數捐贈予國際藝術公益協會的偏遠地區學童藝術啟蒙計劃,藉此抛磚引玉讓更多人在欣賞藝術之美的同時,也能參與公益活動,「藝」起做好事。

本屆博覽會也邀請到來自日本、韓國、台灣、德國、巴西之策展人、藝術家、畫廊負責人,以及藝評人等,參與大會論壇。論壇內容從創作、市場到收藏投資等議題,豐富多元的呈現。三天的大會論壇共計六場,六場一起報名更超值加贈2張PHOTO TAIPEI入場券,歡迎踴躍報名。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官網: www.photo-taipei.com
或來信詢問info@photo-taipei.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