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誠品畫廊:「大時代,好日子」黃海昌個展

誠品畫廊:「大時代,好日子」黃海昌個展
日期:2010年12月25日(六)-2011年01月23日(日)記者會12.24 (五) 2:30-4:30pm
地點:誠品畫廊∣台北市松高路11號五樓(信義誠品五樓)

誠品畫廊敬邀您參加「大時代,好日子」黃海昌個展(1998 -2010)記者會:12.24 (五) 2:30-4:30pm。這是馬來西亞藝術家黃海昌首次在台灣舉辦個展。黃海昌始終對於遠古至今的移民浪潮和全球化現象感到興趣,熱衷於挖掘淹沒在歷史和國家大敘事之中被人們遺忘的故事,創作出游移在過去和現在、真實和虛構、語言和圖像之間模糊地帶的獨特作品。
展覽以「大時代,好日子」為題,黃海昌說是因為展出作品多半是把再平凡不過的事情轉化為引人入勝的故事,藉此引導觀眾體驗、檢視尋常生活中的小細節,思考昨日的歷史、今日的當下和明日的未來。當這個世界沉醉於即時、快速、聳動的影像,我們已慣於遺忘歷史,也不再花時間反思。因此,黃海昌希望這次展覽能夠提供一個場域,勾引出我們塵封的記憶和無垠的想像力,反轉我們習慣的思考模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