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墨‧形」 吳少英、張子隆聯展

「墨‧形」 吳少英、張子隆聯展
展期:2010/11/12-2010/12/05
展覽地點:家畫廊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30號1樓之1(後棟)
電話:02-2595 2449 / 2591 4302
e-mail:1990jiaart@gmail.com
Website:http://www.jia-artgallery.com/
Blog: blog.yam.com/jiaart1990
Facebook: Jia Art Gallery
展覽承辦人:Fifi / Peggy

自白式的喃喃自語–吳少英

在1996年的「冥遊」(台北市立美術館)個展中,吳少英的抽象水墨開始正式在台灣藝壇嶄露頭角,而這位來自於澳門的女性藝術家,也以其充滿濃厚詩意與舒緩多姿的繪畫風格,在水墨領域中,展現其獨樹一幟的特殊氣質。正如倪再沁先生論吳少英水墨;「創作本身即是一種自白式的喃喃自語,在孤獨的醞釀過程中,獨特的心靈活動藉由手部的技巧控制,尋求一種最貼近本我的發聲方式,渴望著畫面另一端相異個體的接收和共鳴。」在這裡,我們不得不驚嘆吳少英對此的優異表現— 成功的將空白的部分轉化成有意義的留白,於是單純抽象的構圖中,出現了活潑的節奏感,而濃郁深沈的黑色團塊,也在純白的場域裡,有了無限遼闊的可能。

強烈的征服感!–張子隆

「當我在敲擊石頭時,會感受到一種強烈的征服感!」將雕塑的作品當作伴侶,和它談心、談戀愛,再細細地揣摩箇中的端倪,他才發現已是愛不釋手。在張子隆的作品裡,具象的形體並不是如此確切存在, 具象和抽象的視覺隨著作品的旋轉而有不同的變化;時而是渾圓的軀體,時而是幾何的面塊。由於簡單的極限約制,具象和抽象要如何充分傳達,有限的轉換空間裡如何完成意境的闡述,則必需依靠觀者不斷的思考。

這次在吳少英、張子隆的聯展中,家畫廊將二位藝術家截然不同的創作型態,以剛柔並濟的方式完美呈現,歡迎在2010歲末時刻,蒞臨家畫廊與我們一起遨遊其中,為這混沌不清的一年畫上完美的句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