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1日

文建會「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為鼓勵優秀人才投入台灣文化創意產業,提升我國文化創意產業質能等多元目的,以健全產業底蘊,活絡產業氛圍,進而促進整體文創產業發展,於民國99924日公告「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作業要點,受理有意願投入文創產業發展之個人及團體申請。


        本補助作業要點業於民國
99924日公告,自即日起至991025日(星期一)接受申請,申請單位應於991025日下午5時以前將申請表、計畫書等相關資料,以掛號寄送或專人送達文建會,不以郵戳為憑。

   
       
本要點實施之目的在有效協助文創業者提高創業成功機率,除了透過評選機制,針對有意願投入文創產業之個人及團體,在創業資金上給予適當之資助外,同時給予輔導,使其能在企業創設初期做好短中長期發展策略,為企業擘畫可執行之藍圖,以期奠定良好基礎。

        本要點補助資格:凡年滿
18歲有志投入文化創意產業,且尚未以營利為目的,辦理相關登記之中華民國國民,皆可撰寫「文創創業計畫書」提出申請。


        本計畫作業要點(含申請書表格)公告於文建會網站首頁
(http://www.cca.gov.tw/,下載區╱申請表格),可利用網路直接下載相關申請書表格。凡有意參加本補助計畫者,請把握機會,務必於規定期限內送件完畢,以免向隅。如欲對計畫內容,深入了解,歡迎電話洽詢。


新聞連絡人:
文建會第一處 蕭輔宙 電話02-3343-6319
                         
文建會媒體公關組 張加 電話02-3343-6336


附加檔案:

附件一: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補助作業要點

附件二:「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申請表

附件三:「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計畫書參考格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