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第二屆 Adobe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2010/11/20 截止收件)

第二屆 Adobe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開始報名,新世代預備一展創意才華
全球軟體大廠奧多比今日宣布,第二屆 Adobe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Adobe Asia Pacific School Innovation Award)正式展開徵件報名。該項競賽於2009年首度舉辦即引發高度關注,在亞太區域共吸引550位學生選手參加,而今年度的校園創意大賽,同樣歡迎台灣、中國、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南韓、澳洲及泰國等地,年齡為14至19歲之間的學生踴躍報名。


Adobe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的舉辦目的,是希望能提供給亞太地區的未來創意之星一個展示才華及數位創作技巧的舞台,並且將該地區新世代創意新星的優異理念及作品,展示引薦給全球觀眾。

「在去年的競賽中,我們看到亞太地區參賽學生們所呈現的無與倫比創意才華,已為2010年 Adobe 亞太地區校園創意大賽設立了更高的競爭標準。」奧多比亞太區資深行銷總監Mark Phibbs表示:「創意產業是亞太地區的重要經濟推手,因此各國政府都極為重視教育啟發工作,鼓勵年輕學子積極展現數位媒體開發技巧。在2010年,我們更加期待亞太地區年輕世代能持續發揮設計創意,為我們帶來更多非凡優異作品,充分展現未來創意領袖的堅強實力。」

Mark Phibbs進一步說明:「在去年度550位總參賽人數中,台灣地區報名者即高佔六成,如此高的參賽率,顯示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動國家創意產業發展已帶來極為正面的影響及卓越成效,同時台灣學生作品近來亦在多項重要國際設計競賽屢創佳績,顯見這股不容小覷的設計新勢力正在世界的創意舞台上綻放光芒。去年代表台灣參賽的選手中有兩名獲得決賽入圍的優異成績,我們很期待今年能吸引更多優秀的台灣學子共襄盛舉、再創佳績!」

今年度的各項公開競賽主題,將讓學生們得以盡情揮灑創意,並以各種創新方式呈現提交理念及作品。學生可以組隊或個人方式參賽,主要競賽項目分為以下三大類別:

 圖像與印刷設計 — 參賽作品範圍包括:繪圖、明信片、標誌、商標、包裝、攝影、年鑑、廣告、雜誌、海報、手冊、書籍及新聞等。
 網頁設計與開發 — 參賽作品範圍包括:網頁、部落格、互動CD/DVD、動畫、學習教材及行動裝置內容設計。
 影片及影像 — 參賽作品範圍包括:實景真人影片、紀錄片、短片、動態圖像、動畫及公共服務宣導影片等。

各類別競賽得主及獎項
每項競賽類別,都將評選出兩位決賽入選者及一位優勝者。同時,奧多比評審團隊也在各不同參賽地區,遴選出一位地區優勝者。
 類別優勝者 — 各類別優勝者,將獲贈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 教育版本(市場建議售價NT$ 52,400)、HP Elitebook 8440w Mobile Workstation行動工作站(市場建議售價約 NT$ 53,000)及優勝證書。
 類別決賽入選者 — 各類別決賽入選者,將獲贈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Design Premium(市場建議售價NT$ 31,440)、Web Premium(市場建議售價NT$ 31,440)或Production Premium(市場建議售價NT$ 31,440)教育版本、以及決賽入選證書。
 優勝者學校 — 各類別優勝者所屬學校,將獲贈20套 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授權,能提供 20位學生用戶使用。
 優勝者指導教師 — 各類別優勝者指導教師,將獲贈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 教育版本(市場建議售價NT$ 52,400)。
 地區優勝者 — 在規定的五個地區中,還同時將遴選出一位地區優勝者。五大區域包括: (1)澳洲及紐西蘭、(2)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及泰國、(3)印度、(4)南韓、(5) 台灣、香港及中國。地區優勝者將獲贈一套Adobe Creative Suite 5 Master Collection教育版本(市場建議售價NT$ 52,400)、一部Canon EOS 500D數位相機(含EFS18-55 IS鏡頭套裝組)(市場建議售價約NT$ 22,500)、以及優勝證書。

奧多比已由2010年9月30起開始接受報名徵件,作品遞交截止日期為2010年11月20日。優勝者名單將於2011年1月15日前公佈,並透過電子郵件通知。如需關於各競賽類別、獎項及參賽資格詳細資訊,請造訪: http://www.adobe-eduapac.com/awar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