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

紀錄片《愛的假扮遊戲》,徵同居人、攝影師

聯絡、詢問,請站內信,
或mail:grayshoes332@yahoo.com.tw
為便於認人,來信請附上照片一張,我們可以相約見一面。





我是男生,想和男生談戀愛。

但,沒有談過戀愛。任何一場都沒有。連曖昧也沒有。
只喜歡過幾個異男。26歲了。

我開始相信,沒辦法獲得幸福的人,
一定是被自己人生中的某個問題給絆住了。
於是,開始試著認識自己。

我知道自己男性的身體裡,住著一個女生的靈魂。
又或者說,人的內在本來就是雙性的,
只是我內心裡的小女孩長得比較快一點。

對於我的氣質,我始終無法和它和平共處。

在網路上,讀著一篇篇的討論文章,想藉此認識自己,
但是,沒有因此增加自信,只是愈來愈討厭自己。

只知道好多人徵友都拒C。
只知道我不年輕了。高中生活或大學時光,再怎麼妄想也回不去。
害怕同志圈子裡的關係很亂,即使知道是媒體的刻板印象。
仍然害怕自己會因為追求愛而生病。

看著爸媽平靜的過生活,就害怕自己真的遇上愛情時,怎麼避免傷害?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懷疑愛情發生的可能性。

這些不安感,是不論自己怎麼跟自己說,「要愛自己」,
都無法抑止的深層恐懼。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恐懼?而,我只是想開始談戀愛而已。



【愛的假扮遊戲】 如果找自己要從頭開始,那就開始玩遊戲吧。

這一兩年,我開始學拍影片,拿起攝影機。
而,我開始拍關於我自己的紀錄片。

如果在男女愛情片裡得不到慰藉,同志電影裡也找不到自己的影子,
就拍自己吧,
拍一部屬於自己的愛情片。

即使最終仍然找不到答案,至少我拋出了問題,
然後讓一些和我有著一樣困惑的人,開始一起去尋找我們的幸福。

如果愛情也可以玩「假扮遊戲」。

假扮遊戲:以一想像的情境來滿足兒童個人的願望和需要。
假裝是某人或某物(醫生、護士或超人),開始是相當簡單的活動,
逐漸發展成更詳盡的情節。

如同電影《愛的發聲練習》的slogan:「愛需要練習,每次都是冒險」。
如同現在很流行說要「愛自己」、「找自己」、「認識自己」、「練習愛的能力」…。
我不想只是掛在嘴邊,當口號隨口喊喊而已,我需要實際的做一些事情。

於是,
我要徵一名「男朋友」,和一名攝影師。3個人同居一個月。

邀請一個男同居人,與我一起,
在這一個月裡,我們是戀人的關係,做戀人會做的事。
就像我們小時候一樣,透過假扮遊戲,
模仿大人的社會情境,例如開餐廳、醫院等。在遊戲中,我們開始認識這個世界,
並且練習與他人互動,不再只是自己一個人辦家家酒。

我們重回兒時的假扮遊戲,而這次的主題,是愛情。

這場「假扮遊戲」的具體操作是:
在期間內,我們建立互為情侶的情境,練習戀人間會有的舉動狀態。
並由攝影師補捉我們真實的生活互動。

除此之外,
我們會合作拍攝7場「愛情場景戲」:7個地點vs.7件戀人間才會做的事。
7場象徵著,7個不同的日子組合成一星期,然後週而復始。
內容是我們兩個共同創作。因此會有我對愛情的想像,和你對愛情的經驗。

所以在同居的一個月裡,我們不會只是發呆對望。
會有很多的時間討論、溝通、培養默契、模擬情侶狀態、肢體互動、排戲、
找場景、戲劇拍攝等等。所有的過程也會隨機被攝影師拍攝下來。

但我們也不會24小時都膩在一起,還是會保留給各自單獨的時間/空間。
所以如果你這段時間有想進行的事(看書、繪畫創作等等),也都ok。

在這一個月裡,我們離開各自熟悉的環境,面對著陌生的彼此。
沒有舒適的環境,沒有電視。只有真真實實的生活練習。
或許只有這樣,才能脫離原本的慣性,看見自己原始的樣子。

或許當我們被限制住要和誰相愛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當然,一個月的期限結束,我們結束情侶關係,回復平常的生活。

1、需求:
◎ 關於同居人:1名。
只要你是男生就好。年齡身高體重住哪裡都不拘。然後,
1) 你愛的人可以不用是男生,但你必須不排斥和男性有身體上的碰觸。

2) 如果你愛的人是男生,但你擔心出櫃的問題,
影片完成後,你可以對外宣稱你只是在演戲,
影片內容會提及你是我徵來的,不會牽涉個人性向,不用擔心。

3) 你必須不排斥被攝影機拍攝。這是廢話,但很重要。

4) 告訴你一個前提,就是我不man。如果你極拒C,請你不要來,
除非你把它當成你人生要克服的功課。

◎ 關於攝影師:1名。
只要了解基本的分鏡概念就好。影片以HDV拍攝。
機器我會提供,可來信詢問。但如果你有熟悉的器材也請告訴我,以你方便為主。
如果你曾嚮往可以拍一部畫面唯美的同志愛情片,歡迎你來一起玩。

2、時間&地點:
目前暫定8月中旬-9月底之間,共計4週的時間。
於彰化師大的厚花園 (申請中)。
(http://post-gardan.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html )
上述的活動內容很符合我的需要,
所以我的紀錄片搭配了這個活動提出了申請。

如果你(同居人/攝影師)喜歡這個計劃,但地點或時間有疑慮,
可提出討論。時間與地點非定案,會以我們3人都ok的可行性做調整。

3、酬勞:
抱歉沒有薪水,伙食費車馬費也需自理。
畢竟這是我自己一個人獨立製作,一個月x3餐x 3個人的伙食費實在太可怕。
請見諒。另外,

To 同居人:
如果你是個,想趁著今年夏天結束前,好好放逐自己、尋找答案的人。
那麼我可以是你的夥伴。
除了影片完成後,你會擁有一份做紀念之外,
這28天所有的拍攝母帶,我會依日期整理成DVD數十片送給你,
我想你可以從其中看見你自己。

To 攝影師:
過程中由於旁觀者清,你也幾乎等於副導。
而且你可以拍到各種類型(實境節目、紀錄片、分鏡的戲劇、幕後花絮),
我想很划算了,有2個現成的人讓你練習。
如果你是一個想磨練技術的人,我想你可以得到一些收穫。

這段同居過程會和我要拍的其他個人部分結合,
整支影片會是我碩士班的畢業創作。也會試著投遞各種影展。

或許在這段同居時間之後,我們仍然沒有愛上彼此,
但我相信,我們已拿回了愛人的能力。

我之前的錄像藝術創作《口味》:
http://www.vimeo.com/grayshoes
曾入選2009城市游牧影展,Video Art 專區。
裡面的人是我,如果你需要真相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