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TIVAC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JOHN&FISH【當林布蘭遇見奧杜本 When Rembrandt Meets Audubon】攝影展

黃鴝碎彩

四鷺迎哺

開幕茶會:2010年7月3日, 週六, 3pm
主題座談:2010年7月3日, 週六, 4pm
座談主講:John
展期:2010年7月3日至8月1日
展場:TIVAC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11:30am-7:00pm

台灣鳥類攝影家 JOHN&FISH 從06年開始積極投入鳥類攝影,隔年於國際大型攝影網站Flickr上分享作品。 JOHN&FISH以其具有細膩構圖、色澤豐潤,每每表現出微妙的光線變化的攝影風格擄獲全世界攝影愛好者的心,每一次的新作上傳皆迅速累積高人氣的回應聲浪,自他們開始發表作品的短短二年多的時間,便累積了超過百萬人次的點閱率,國際會員的讚美留言更是不計其數。由於畫面中所有鳥兒都在台灣本地拍攝,今年六月在紐約進行個展時獲得廣大迴響展,讓全世界認識台灣之美 。
  本次 JOHN&FISH 攝影展主題為「當林布蘭遇見奧杜本」設定源自於十七世紀荷蘭黃金時期藝術巨匠林布蘭,與十九世紀晚期於美國成立鳥類與其生態資源保護團體奧杜本,最主要的魅力元素為林布蘭作品中的「光與影」,運用光影明暗強調主角與背景的關係,讓每幅作品如舞台劇般的生動  美國著名鳥類畫家奧杜本,在期繪畫的過程中,總是以精細的工筆展現出鳥的生存環境與生命活力,演繹出 JOHN&FISH 體現自然生態的人文情懷與其具高度藝術質地的攝影風格。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既往攝影作品於相紙上的表現,本次所有作品皆輸出於油畫布上,一米以上的大幅攝影作品有別於網路瀏覽的臨場呈現。
充滿了開創性、觀察力、描述力與清晰見地的奧杜本與林布蘭若在今日的時空相遇,會是怎樣的場景?藉由本次展出的作品,我們希望帶領觀者跳脫生態攝影的框架,進入藝術欣賞的觀感中。並提每個人注意,在全球溫室效應日趨嚴重的今日,唯有減少對自然生態的破壞,讓地球得以喘息才是解決之道,JOHN&FISH期許自己能拍出更精彩的圖片,藉由鳥兒優美逗趣的千姿百態,讓觀賞者在欣賞之餘,能為這些美麗的鳥兒保留生存空間,保護自然環境,無形中也為我們人類爭取生命的延續。


TIVAC新聞連絡人:Serena 0972-505-5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