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竹教大藝術空間 後結繩記事-梁莉苓個展

 後結繩記事-2010  梁莉苓   個展
後結繩記事-2010  梁莉苓   個展
Solo Exhibition by Li-Ling Liang
展覽日期:2010.8.7 ~ 8.28
開 幕茶會:8.9 () pm. 2:30 ~ 400
開放時間:MON-FRI  am. 1000 ~ pm. 500

本展覽以《後結繩記事》為名,主要基於此階段的創作,延續與蛻變於1999年 以來的創作理念及表現形式,以個人童年記憶中萃取而來的「結繩」印象為創作手法,希望透過重複性的「結繩」等創作行為,深 入潛意識中的分裂情感經驗,再經由藝術表現的轉化與昇華平台,成為生命「記事」後的再生內容。此「由內而外」的創作理念,在2006年後發展的系列作品中,轉變為「內外流轉」的概念,將個人分裂的情感幻化為「創 傷」的主題,社會中有關撕裂或侵害的議題,成為表現的對象,同時也在表現意識的「內外流轉」空間裡,尋得返回個人的情感經 驗之道,最後創造出交織個人性與社會性情感經驗的作品形式。
《後結繩記事》展覽集結 了個人於20062010年的創作,包 括《結 / 解》、《回家》、《27》、 《我愛咱的和興》和《無聲之夜》五組系列,共二十件作品;創作手法包括紀錄影音的編製、動畫製作、聲音編 輯、現實物件的再製與結繩等行為。此次於「竹師藝術空間」的個展中,將來自五系列的作品,以空間裝置的手法相互交織與對話,在水聲、 夢語、說史聲、報導文字、繩結、繩網、繩毯、童玩變體、膿瘡、果實、種子、植物、門縫的光影……等 等元素圍繞的氛圍下,希望以象徵的手法訴說著曾經是許多人共同有過的體驗,關於生命中的感傷、創傷與轉化後的生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