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亞洲藝術中心 我思故我在---2010華慶新作展

 華慶-廢墟中的行者-180x160cm-油畫-2010
展期:2010 年 7 月 24 日(六)- 2010 年 8 月 14 日(六)
開幕酒會:2010 年 7 月 24 日(六)3 pm
展覽地點: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 2 段 177 號 (週一休館)


西方現代哲學思想奠基人笛卡兒(René Descartes)的名言「我思故我在」提出的主要是以理性的思維來探討真實世界中的自我存在的概念,這其中也可延伸到人類之所以有別於其他動物,乃是因為萬物之靈的人們具有理性思考的能力,而人類的文明就是在這樣不斷的反思過程中持續被推進。

安徽出生,這二十多年來旅居過斯洛伐尼亞、台灣、中國等地的藝術家華慶,有別於同時代許多以政治波普或社會批判形式表現的中國藝術家,長年在東西方文明生活的特殊經歷,讓他對人類文明及生存意義這樣的宏觀議題有著強大的感受及興趣。
如今社會上發生的形形色色之事,不禁讓我們開始思考所謂的現代文明是否真的那麼神聖崇高。

華慶以象徵人類的 “紅猩猩”這個標誌型形象來抒發其核心創作理念,在充滿符號、標語與幾何圖形的背景中,對圍繞人類千古年來的終極議題提出更多的反思,近期作品中出現的其他動物,暗示著生存的問題本來就不只是人類才會面對的。另外,最新系列<記憶的石頭>中漂浮的石塊也是承載人類文明的象徵,同樣讓我們對人類文明發展進行更深層的思考。
做為這次多年後的返台個展,華慶更帶來了新思維,藉由栩栩如生的各種動物與記憶中的古老石頭,將在 2010 的台北夏日帶各位進入全新的視覺體驗!


新聞聯絡人 亞洲藝術中心(台北):
Tel.: +886-2754-1366
Fax: +886-2754-9435
Website: www.asiaartcenter.org
王文宏 Ernest Wang  Mobile: 0917-230-481  Email: ernestwang@asiaartcenter.org
鄧有臨 Natalia Deng  Mobile: 0932-133-023  Email: nataliadeng@asiaartcenter.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