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How do you think of the place? 所在(地)-林文藻 Lin, Wen-Tsao 盧天心 Tesia T. Lu雙人展

地點: 倉庫藝文空間
地址: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34號3F (忠孝東路vs八德路口,彩虹3C資訊廣場樓上) 諮詢電話: 23969092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五 12:00-20:00(週一休館) 週六至週日 11:00-18:00
(由於展場偶有其他活動進行,建議前往參觀前洽詢展場是否有開放參觀)
參考網址: http://www.taipeistock.org.tw/ 展期: 2010.5.27 – 2010.6.10


How do you think of the place? 所在(地)計畫 座談會
座談會時間: 2010.6.5 7:00–8:30 PM

主講人:
李明璁 (現任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林文藻 (參展藝術工作者,獨立藝術工作者)
黃盟欽 ( 2009關渡美術館 駐校藝術家)
盧天心 (參展藝術工作者)
蘇瑤華 (台北藝術進駐 總監) (依照姓氏筆劃排列)

所在“地“,可以是所在的“空間“,所在的“城市“,更可能是所在的“國家“。
無論是小小的一個房間至廣大的一片領域,只要我們所在其中,都能稱之為我們的“所在地“。

你是否曾有過久未連絡的好朋友,因為時間與環境的變遷,雙方都不再是過去的自己,原本熟識的彼此就這樣逐漸轉生,如此的事情不只發生在人與人的關係上,人與空間也是如此。既使是同一個空間,經過不同的時間流動其中,不同的過客來往於此,舊的人離去,遺留下記憶的痕跡;新的人進駐,為此注入新的生命,空間的面貌與特性也開始轉變。

藝術家想要探討的就是人與所在地之間的關係,以他們的方式,觀察紀錄所在的空間與城市,又或者曾經居住的鄉鎮與國家,並收集散落各處的符號,重新組裝成涵蓋過去,現在,未來的所在意象。
一個是以視覺出發,收集現在與過去的面貌,填色幻想的未來;
另一個是以聽覺出發,紀錄城市中的細語,想像未來的地圖。
希望藉此重新認識所在之地,讓陌生的拜訪者認識藝術家眼中的所在地,在地居民也可以換一種角度去探討自己所在之地。

所在(地)是一個展覽,也是一個計畫,更可以是一種旅行的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