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2日

家畫廊「獨白」-林壽宇個展

家畫廊「獨白」-林壽宇個展
開幕茶會:2010/07/03 (六) 14:00~18:00
繼5月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林壽宇百件作品後,6月25日~7月25日家畫廊也同時推出「獨白」林壽宇經典收藏展,向大師致敬。


林壽宇(1933~)為台中霧峰林家後代,小時候受過六年的日本教育,光復後就讀建國中學,1949年赴香港,三年後在拔萃中學畢業,旋即赴英,先在米爾菲爾得貴族學校完成大學預科,而後於倫敦綜合工藝學院就讀建築,夜間則學習繪畫及工藝。其繪畫創作之路來自東、西方美學涵養,一九六四年曾受邀參加德國文件大展,由於他在國際成就顯赫,一九八三年故宮破例收藏的第一件現代藝術作品《繪畫浮雕雙聯作》,林壽宇將低限和極簡藝術引進台灣,與趙無極同為旅歐華人畫家中的佼佼者。

林壽宇畫作以幾何形狀、線條與色塊構成,顏色則是濃淡不一的”白”層疊而成,白色層次可以譜出光譜,簡單而潔淨、理性、冷靜又嚴格地構成空間的層次、音樂性及思維性的觀照。他把意念和美術語言、虛和實、時間和空間相互對應,以最純淨、絕對、低限卻豐富的方式表達。純粹的藝術語言傳達,反對浮誇與裝飾,追求簡約明晰的外觀和蘊藉其中的豐富內涵,閱讀林壽宇的作品,讓人感受著莫大的、無以倫比的藝術力量之悸動。

家畫廊「獨白」林壽宇個展,展出作品囊括林壽宇早期紙上作品與晚期白色系列油畫作品,從中可以看到林壽宇自五O年代後期到七O年代整個繪畫創作歷程,他曾說「我的藝術本身完全是種感覺,屬於我的精神世界,和生活的形骸無關」林壽宇的藝術世界等待著被觀者去細細的尋思、體會,誠摯地邀請您到家畫廊欣賞這一場極端理性而內斂的演出。



家畫廊敬邀



如需任何展覽相關訊息,歡迎電話洽詢 02-2595-2449

家畫廊 展覽企劃

何玟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