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2010 onedotzero動態影像藝術節 徵件開跑

2010 ONEDOTZERO_ADVENTURES IN MOTION 動態影像藝術節徵件開跑
這將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將你的作品分享 給世界各地的藝術工作者,並在動態影像領域中享譽國際。
onedotzero 強力徵求台灣視覺影像創作者的最新動態影像作品。擁有國際級機制水準的展示平台,而且完 全免費參加。現在開始立即報名參加,show出屬於你的獨特創造力!
 徵件報名的截止日期:2010年6月30日,下午5時前止。
地址:Unit 212c Curtain House, 134-146 Curtain road, London, EC2A 3AR, UK
onedotzero 尋求創新的短片(short films),藝術裝置(installations),各類型獨具創意的互動裝置(interactive works) 以及現場視覺表演(live audiovisual performances) 。入選的作品將於首站倫敦 2010 年 11 月 10-14 日,展開為期五天的展覽,之後將隨 onedotzero 動態影像藝術節巡迴全球展出。14年累積下來,共經歷了 60 多國以 及120 多個城市。

onedotzero_adventures in motion 動態影像藝術節自1999年創辦以來,一直是動態影像產業中最大、最具規模也最受歡迎的視覺展覽。14年以來 onedotzero 動態影像藝術節持續擴大,範圍含括廣泛的各類數位影像藝術,並深受各國著名藝術家、觀眾以及各創意相關產業翹楚好評與讚 賞,相繼前來參觀、參展。
onedotzero 提供的各項平台,藉由短片放映、展覽、現場影音演出、club night,藝術家講座產業趨勢論壇等,來探索新媒體藝術的新思路和創新。

onedotzero 動態影像藝術展,以最前衛的視野,探索動態影像的新型態,打響了新世代創作人的名號
,也提供其創作發表的舞台。結合音樂、影片、和現場表演等元素,不僅創造出視覺藝術的新方向,更持續引領動態影像的最新趨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多年來 onedotzero 一直努力尋找來自世界各地嶄新創舉的動態影像,並持續秉持此精神與宗旨繼續努力開發徵選。因此我們徵求具有新 興創意、另類想法的視覺傳達影片,可依下列各類型投稿:

動畫+短片形式: 作品總長達30分鐘以內,內容可包含音樂影像、動畫、動態圖像設計、實驗性動畫短片、藝術家動態畫面、紀 錄片等各類媒材創作的動態影像與藝術作品等類型。

正片/故事片形式:除了短片類作品之外,onedotzero 也尋求大螢幕的長篇影片融合獨特的動態影像美學和專業導演拍攝手法。

現場影音表演:onedotzero 熱衷於將各類故事性/紀錄式/敘事性的影片帶到大螢幕上,並安排 VJ  的現場演出之外,也將音樂與不同的藝術家連結合作,擦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表演火花。在倫敦的動態影像藝術節中,onedotzero 將精選現場演出名單,其之也將隨著藝術節世界展出的機會一起巡迴全球。
藝術裝置作品onedotzero 非常期望能夠收到藝術家們有關影像與聲音結合的公共藝術裝置計畫,特別是令人耳目一新的互動裝置藝術。不論是已經完成的作品、或是從 未發表的驚人想法與計畫。創意計畫書的部份,請包含所有的裝置細節與技術層面的規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徵選主題類別:
onedotzero 徵選動態影像的核心與精神: 
‘’哇’’視界  wow+flutter: 
    徵求最具爆發力的視覺撼動新 作;包含各種數位媒材所創作的實驗性的動畫短片、動態字體設計、視覺影像、視覺符碼、程式等各種形式之短片。
靚波氳象  wavelength : 
    特蒐最創新前衛的音樂錄影帶 (music video),亮眼獨特的商業廣告或宣傳預告片等特別「非官方」版本。
長短片  extended play:
    選一個全球皆知的話題節目或 故事影片,用你的創意,打破傳統的故事傳達方式與形式,用全新的觀點或帶些詼諧的諷刺手法傳達,用以數位的特效與變化、及 創意改造來重新詮釋該短片。
除此之外,今年 onedotzero 動態影像藝術節同時徵求三項全新主題概念作品:
烏托邦  Utopia: 
    這是onedotzero動 態影像藝術節的新主題,徵求一個未曾想像過的創意烏托邦理想國。在過去,我們對未來的思考、我們的願景多半持樂觀態度。未 來的想像與規劃擁有無限遐想的空間,充滿了光明、新的觀念和技術使社會和諧。但當未來就是現在時,卻往往帶有著些微灰色黯淡的傾向思 考。 onedotzero希望創造關於一個烏托邦意識的冒險,將無比的希望和對未來世界的積極性帶入今年的onedotzero動態影像 藝術節。 在你眼中,什麼是一個絕佳美好的未來?
數碼戰士  Code Warriors
    在創意的領域中,越來越多人 使用電腦數位技術作為創作元素、工具與自我表達的動態影像手法,這個全新的概念主題希望藉由你的作品,為數碼領域帶來最具 想像力與爆發力的示範。
愛上機器人  Robotica
    過去在 onedotzero動態影像藝術節的主題展覽中,展示了我們對於未來的機器人發展有著相當大的參與及熱情喜好。我們正在找尋以機器 人作為主題,或是受到機器人發的短片,探索一個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世界所帶來的概念,及 其潛在於對社會的影響。  
如何交出作品;
準備提案計畫以及視覺或圖像資料,提 案資料如下: 
  • 100字以內的內容簡介。
  • 藝術團隊或個人簡歷。
  • 技術規格(硬體/軟體)。
  • 展場佈置考率/展場管理/技術支援的考慮因素。
  • 估計預算/時間表。
  • 環境考量。
  • 這個企劃是否之前就已經演出或在進行?
  • 如果安裝或進行互動:請說明單一或多重用途?


並按照下列步驟即可輕易完成報名手續 及繳交作品。
1. 下載徵件表格
2. 填寫表格(名字請著名中英文)並簽名同意onedotzero徵件規範
3. 連同作品DVD、或者vimeo連結(*附註)與報名表格寄出到收件地址即可。
*附註:今年 vimeo 網站將協助onedotzero 徵件作業,於是今年將會比以往更加容易! 除了將作品燒錄在DVD光碟寄出,現在您也可以將作品上傳至vimeo,只要把vimeo的連結填入報名表格中即可!如果 您不想在公開曝光你的作品,您也可以選擇使用密碼保護,但是請確認onedotzero徵選小組可以進入並看的到您的作品,謝謝。
徵件須知
  1. 下載報名表格、填寫完畢簽名後與作品一起寄出到以下地址:
    Unit 212c Curtain House, 134-146 Curtain road, London, EC2A 3AR, UK
  1. 可播放之動態影像短片、或是裝置藝術的連續圖片的DVD,可 以分開的檔案存取、不超過100MB 的 mov/avi/mp4 檔案
  2. 短片類約50字/裝置藝術約100字的作品介紹與50 字作者簡歷介紹
  3. 表格填寫、作品介紹與簡歷文字需以英文撰寫,唯名字需 填寫中文名字與英文名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