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PAPER FACTORY OS-臺藝大美術學系研究生工作室開放聯展

PAPER FACTORY OS-臺藝大美術學系研究生工作室開放聯展

展期:2010/5/15(六)至2010/5/23(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 18:30~21:30,週六、日 10:00~22:00
開幕茶會 :5/15(六) PM 7:00
藝術家座談會:5/20(四)PM 12:00~5:00

ARTISTS:王珮瑄 王瑋婷 沈香君 邱竣傑 邱錦屏 徐偉斌 張恩滿 張晏慈 許馥瀞 陳其哲 黃品翰 黃家良 劉芸柔 謝宛燐
特別邀展:吳方摯

如果說藝術學院是推動專業藝術家的搖籃,藝術家的工作室是藝術產生的第一現場。那麼在這裡的這一群人是如何看待這個工作室?以及自己和工作室的關係?在那兒他們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文創園區的前身為紙廠,而紙廠的進駐不只是一個工作空間的使用,對應這個空間曾有的運作去提問:「如果藝術只是一種生產?」,那麼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藝術工廠如何與消費時代進行對話與反思?村上隆工作室以版畫、模型生產所反映的日本御宅族文化又何以被重視?我們並非僅是一條生產線去製造產品(products),而是藝術家在這個空間所產生的獨特思考價值。

PAPER FACTORY OS展覽以OPEN STUDIO的方式呈現,充滿了所謂『OS』(畫外音)的地方,拆解重構後的副標題「PARTY FOR PACE」可以是關於一個派對開始。在多媒體創作上;邱竣傑思索影像的辯證與一些對談的可能。陳其哲從影像現成物去發展自身關注的現實。張晏慈藉影像對於記憶空間的回朔,不斷地凝視自我與生存間的關係。張恩滿的開創實驗性格隨時保有對空間場所回應的敏銳度。吳方摯看似無厘頭的低科技裝置與發噱影像,瞬間且精準的觸動觀者感官。

繪畫創作在平面上開展多元繽紛的差異;劉芸柔闡述了這個影像世代所關注與認知的風景。黃品翰以均衡平滑的鮮豔色調展現新世代文人的野望。黃家良在書寫與造型關係之中取得平衡。王珮瑄藉由造型帶出材料的物質性去討論繪畫自身。許馥瀞與徐偉斌優游於半自動性技法,有趣的呈現一個狂野一個靜鬱。王瑋婷琢墨著古典沉靜的畫面卻能在筆觸眉梢透露出複雜思緒。邱錦屏透過不同媒才去敘說和保存心中最深切的情感。以版印作為媒介的沈香君與謝宛燐,在平面上建構出個人獨特的豐富畫意。

這份展出是藝術家從生活實踐中整理出來的意圖,是可以顯示出當代台灣社會、或台灣藝術圈一個複雜而生動的切片;這裡風格各異的藝術家們有著共同在場經驗彼此去交流分享,在時空上建立短暫性認同進而產生溝通與聯結,有著離開即結束的特質。我們在這裡探討「藝術工作室」的組成、功能和運作,進而思考藝術家和藝術品以及觀眾的關係,以及如何去呈現這樣的關係。

美術學系研究生工作室開放聯展
臺藝大文化創意產學園區文創處二樓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二段28號
公車:701、702、 1073 (中山實小)
捷運:府中站、板橋站、亞東醫院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