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Every Time When I Look Around】 2010年亞洲藝術中心 6月新展

金俊--bird land-breitling 120cm x120cm digital print 2008

金東囿-瑪麗蓮夢露(毛澤東) Marylin Monroe (Mao Zedong) 162.2x130.3 cm-oil on canva 2010

展期:2010 年 6 月 12 日(六)- 2010 年 7 月 4 日(日)
開幕酒會:2010 年 6 月 12 日(六)3 pm~5pm
展覽地點:亞洲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 2 段 177 號 (週一休館)

日常生活中,許多事物反覆地出現,時常被我們忽略,或視為理所當然、自然至極,但它們往往反應著人們置身於物質文明社會的處境及感受。日本和韓國知名藝術家小林浩、尹鐘錫、金東囿、金俊、朴善基、崔台勳從生活中常見的圖像、符號、家具及玩具中探索存在的意義,並做出對外在環境的省思。2010 年 6 月,亞洲藝術中心(台北)將展出上述藝術家的繪畫、裝置雕塑、數位攝影作品,在看似平凡無奇的台北初夏上演一首首令人驚艷的狂想曲。

小林浩(Hiroshi Kobayashi) 畫中的玩偶融合了日本藝術中浮世繪、刻印、攝影及漫畫等元素,浮動著的玩偶彷彿夢中的片段,代表了被埋在我們記憶深處年輕時的影像,向我們對那幸福溫暖的時光作出提醒。尹鐘錫(Yoon Jong Seok)的作品藉由視線錯覺產生影像,用色彩點描出的衣服,折成或槍或狗或其他物體的形狀,使畫面產生了雙重意義。金東囿(KimDong Yoo)將經典人物的頭像用微型頭像組合起來,便在空間幻象裡形成了一枚大的人像,利用視覺暫留的效果挑戰觀眾的視覺神經。金俊(Kim Joon) 揚棄彩筆與畫布,而以鼠繪畫」的方式製作出電腦 3D 虛擬人體繪圖,鮮豔的色彩配上各種標記圖騰,創造出亮麗的畫面。朴善(Bahk Seon Ghi)的作品是利用 MDF 等混合材料所做成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像是桌椅、杯子、書籍,在他的藝術世界裡藉著隨手可及的東西體現存在的意義。崔台勳(Choi Tae Hoon)以不銹鋼為媒材,透過燈光的運用將作品的形象延伸,汽車、沙發、浴室和臥室的東西都成為被創造的對象。

金俊作品中佇立著的裸體人形都是以電腦合成的方式塑造出來的 利用電腦 3D 繪圖再將虛擬的人體彩繪上,各種不同的品牌商標,包含大型企業商標、宗教與政治圖像等的 騰,象徵「社會刺青」《BirdLand–brietling》作品中交疊的人體被刺上綠色的圖騰,彷彿想要掙脫卻又被牢牢印上標記。金東囿的作品意圖以較隱晦的方式插手普及文化,用綜合視像表達一位人物,如其作品《瑪麗蓮夢露(毛澤東)》許多多毛澤東的小型肖像組合成一張大型的瑪麗蓮夢露的肖像 把不同的文化代表(瑪麗蓮夢露-美式流行文,化 v.s.毛澤東-中國式共產文化)連繫起來,寫成諷刺時代的寓言。藝術家們從日常瑣碎之物出發,探討生活中的新意,2010 台北的初夏,就讓這些藝術家帶領觀眾一起進入一首新的樂章。

新聞聯絡人 亞洲藝術中心(台北):
Tel.: +886-2754-1366
Fax: +886-2754-9435
Website: www.asiaartcenter.org
黃玉璇 Vivian Huang
Mobile: 0983-177-440
Email: vivianhuang@asiaartcenter.org
鄧有臨 Natalia Deng
Mobile: 0932-133-023
Email: nataliadeng@asiaartcenter.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