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隱形的閃爍》李依依個展

 《隱形的閃爍》李依依個展
展出時間:2010/06/05~07/12
展出地點:一畫廊
         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3622(芙蓉大樓正後)
開放時間:週一~週六p.m:13:00~21:00
一畫廊將於2010/06/05日,下午三點至傍五點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喜愛藝術的各位一起來共襄盛舉。


一些關於鑽的念頭
一.
 永遠閃亮的鑽石,永 遠的財富象徵,擁有一顆鑽石好像擁有了半個世界那麼偉大,那麼樣地可以讓自己也跟著鑽石一樣閃耀迷人。
 雖然不知道閃爍的自 己最後能夠獲得什麼,似乎這是眾人嚮往的夢想,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也或許這樣,把滿足感寄託在亮閃閃的礦物之中,給人安心,因 為生活有太多片斷需要安心的感覺。



二.
 當意識到自己無法擁 有鑽石,手上所握有的這半個世界好像也沒有因此而崩潰。於是,基於物慾的原始衝動,透過一種投機取巧的、小聰明式的手段,間 接地(但其實是自以為是的直接地)擁有鑽石。不只一顆,我的生活被鑽石包圍、填滿、佔據,能想像一種被鑽石包圍、填滿、佔據的生活 嗎?在擁有它們,再幫它們賦予新的意義的過程,我感到安心而滿足,好像另外一半的世界也快要被我所擁有了。

三.
 當代藝術如此五花八 門,常常令人暈眩在那些這些使人視覺疲憊、心靈空洞的圖像中,我也暈眩在自己創造出來的「作品」中,不過卻是滿足而美妙的一段段旋 轉。創作的過程中,像小時候玩拼圖的過程,常常一個人在房間摸索到天亮,這種可預期的成就感同時也讓我感到安心,每一分、每 一秒的付出都將會有成果,更何況我手上用鑷子輕輕夾起的,是一顆顆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同反射光芒的鑽!

四.
 線條的選取來自青花 瓷圖騰,試圖把象徵東西方的一些什麼元素相結合,帶有神祕東方歷史感的青花瓷風格花紋,以現代、西方的鑽加以重新詮釋,異 域的相遇,同時亦為古今時空的融合,創造出符合當代氣質的韻味。 

五.
 繞到終點,發現手上 握的並不是真鑽。其實,假象有時也可以給人美好的想像,這些鑽獨自存在的時候,絲毫沒有任何價值可言,即使它的外表就像真鑽一樣閃爍 著,沒有那麼耀眼,但確實折射著光。把它們逐一黏貼在布上,最後,我自身的價值與對創作的熱情,跟著畫面的璀璨一直在發光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