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2010 新一代設計展《one BOOK, two Worlds》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


時 間:民國99年5月21日(五)至民國99年5月24日(一) 09:00-17:00
地 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D1展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2010年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與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首度攜手合作,於世貿一館參加2010年新一代設計展,共創設計的全新版圖,舉辦設計展《one BOOK, two Worlds》。《one BOOK, two Worlds》以雙生世界展現兩造歧異的獨立個體,試圖用同一種語言重建秩序,把一種暫時而有限的完美帶入不完善的世界和混亂的生活當中。


設計是一種語言,用來表達所有不可能的:冷靜的感性,清楚的紊亂,瘋狂時候的靜默,沉澱當中的吶喊。

本次展覽也推出同名專刊,以厚達7.8公分的豐富內容,結合擴增實境技術(AR, Augment Reality),展現新世代的敘事風格,透過數位設計與真實世界間的疊合,表現兩種世代、兩個面向、兩種思維與兩個世界。《one BOOK, two Worlds》與遠颺科技合作,運用AR技術,以網路攝影機擷取專刊上之圖像,透過電腦的顯示,在紙張上躍出虛擬的角色與世界,藉由數位設計與真實世界間結合的視覺效果,賦與虛擬世界更動人的生命力。

這是一個暫時又別具一格的活動領域。在同一個地方,在同一本書裡,有兩群人。用最真誠的口吻訴說每一個設計的過程和終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