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 妙工卍卍玩——李俊陽個展

妙工卍卍玩——李俊陽個展
展覽時間:2010/04/03~2010/05/01
展覽地點:Vt artsalon 非常廟藝文空間(台北市伊通街47號B1)

展覽介紹:紮實的技術基底,以及彈性極大的轉換能力,使李俊陽思考的反而是關於創作精神與創作環境等事物。例如他有種蓄意的反骨,曾經在國內外做過駐村藝術家,也參與過不少重要展覽,卻頑童似的搬出許多障眼法,走反步和擺嘻遊煙霧彈來模糊焦點,但其實在這背後,他拒絕快速成名的管道和短線操作的藝術經營模式,也思考著台 灣「全面美化」(美國化的藝術生態導向)的藝術環境,以及巨大化重複化成為顯學的當代藝術品味。他看在眼裡,卻自行其路,在這之中尋找與自己人生歷程能夠應合的時空條件去安然發展創作。(節錄蔡宛璇〈自體野化三態〉)


李俊陽藉由充滿俗豔色彩的壓克力平面繪畫以及全開黑白素描,在非常廟兩造不同氣氛的空間裡,將存在於人間各樣微渺虛靡的形態幻化為可處處開花的有機物種。諸如使人的手指頭、肩頭等開出燦爛花朵,或是讓神仙也開花等演變為「弄頭花」的系列作品,因著藝術家內在生命的力量,使得一切不起眼的形態皆能獲得另一種重生與活潑的展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