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6日

Hands molding fantasies 手,我的遐想-林秀蘋攝影金工個人創作展

林秀蘋 攝影金工個人創作展  手我的遐想
展覽時間:2010,3.28-4.4
展覽地點:竹圍工作室
開幕茶會:3.28 星期日,下午兩點

以手做為一個發想概念,手是慾望的表徵,象徵著慾望是永無止境的遐想。慾望簡單的說,是人類一切的慾求與希冀。凡人類所希望得到的,就是慾望。手就是帶領著我們去實踐夢想,透過手的觸摸而感覺到那真實性,一種肌膚的溫存。因此藉由「手」此概念,發想到我的創作上,利用手來表達對於各種情感、慾望上的渴求與寄託。由手衍生到各式各樣的遐想,透過金工鑄造將女性身體的慾望赤裸地展現出來!


這次展覽的主軸分為三部分-

1. 身體鑄造系列-身體鑄造部分,將手指、手心、胸部、嘴唇、奶頭鑄造成金屬,部分結合攝影作品,主要是以女性的觀點來表達身體的慾念,透過另一隻手的意象來展現身體渴望被觸碰、撫摸的複雜情感與內在壓抑。

2.「請戴我手指」計畫-手有各式各樣的表情及語言,手常在無意識行為時透  露出我們最赤裸的情感,「請戴我手指」計畫主要是以女性為出發點,透過創作者所鑄造的銀手指做為一個象徵符碼來與身體做互動去展現女性身體的各種姿態甚至是慾望的誘發。 與拍攝的13位女性一起創造出不同的個性及不同的身體與手之間所產生的遐想。手有扮演著各種慾望的媒介,對於我來說,手帶領著我去實踐夢想,這次拍攝的女性希望能透過手與身體的語言將你對於慾望的遐想釋放出來!

3.金工作品-主要以金屬盒子為主,三個金屬盒子為一系列作品,創作理念是去闡述愛情的過程中手所扮演的腳色。有垂涎愛情的手、等待愛情的手與撫摸愛情的手,透過這些手來隱喻愛情的語言。除了金屬盒子外還有一些金工小飾品來表達手的慾望與遐想。

歡迎大家來參觀這次的展覽「手我的遐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