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新樂園藝術空間 曖昧︱騷動 ︱心中的_秘密基地 The Secret Base In My Heart

曖昧︱騷動 ︱心中的_秘密基地   The Secret Base In My Heart
展期:2010/2/24(三)-2010/3/22(日)
策劃:李增豪LEE,TSENG-HAO(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兼任講師)
地址︰新樂園藝術空間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之2號1F。開放時間:週三~週日,下午1點~8點。
創作:何湘綺 HO,HSIANG-CHI 許冠臻 HSU,KUEN-CHEN 呂政翰 LU,CHENG-HAN 吳俊毅 WU,CHUN-I 謝蕙萍 HSIEH, HUI –PING 崔芙榕 TSUI,FU-JUNG
黃鈺惠 HUANG, YU-HUI 胡惠苓 HU, HUEI-LING 毛綵庭 MAO, TSAI-TING

我們是誰?我們每一個人起步都是由經驗、資訊、我們讀過的書籍、想像出來的事物組合而成的嗎?否則又是什麼呢?每個生命都是一部百科全書、一座圖書館、一張物品清單、一系列的文體,每件事皆可不斷更替互換,並依照各種想像得到的方式加以重組。



然而,也許我心深處另有其他:設想我們從「自我」之外構思一部作品,這樣的作品會讓我們逃脫個體自我(ego)的有限視野,使我們不僅能進入那些與我們相似的自我,還可將語言賦予那些不會說話的事物:那棲息在陰溝邊緣的鳥兒,以及春天的樹、秋天的樹、石頭、水泥、塑膠.....引自:卡爾維諾著,吳潛誠校譯,《給下一輪太平盛世的備忘錄》,(台北:時報,2001),p.161、162

透過對自己「臉」的觀察、想像、慾望、理解、…,代表著對自我內在的檢視、探索與解碼,並期望能達到衝撞、騷動、曖昧…了心中的「祕密基地」,亦粘合附體和意慾漫延著個人的情感記憶。而且在每位創作者的轉化、解讀之脈絡形成下,細嚐、推敲出自身創作的獨特語彙,衍生出自我最佳的概念發想和傳達途徑,及微觀縮影的採樣模式!誠如古羅馬政治家暨哲學家西塞羅所言:「萬物皆在臉中。」在另一方面,或許觀看的趣味性亦不在作品本身,而是背後故事的寄情想像!青春吶喊!獨立宣言!某種能量的展現!!然而,在這些年輕創作者的內心裡,正從陷入世代輪迴的人生課題中,透過自己的方式去認識、理解或感知世界的多元情貌。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之2號1F。開放時間:週三~週日,下午1點~8點。
行政贊助: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 空間維護贊助:台北市文化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