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馮珉彤 Ming Tung Feng JUNGLE!平面繪畫 個展

馮珉彤/Ming Tung Feng    JUNGLE!平面繪畫 個展
展覽時間:2009/9/2~2009/9/29
展覽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60巷23號(saltpeanuts)
saltpeanuts營業時間:12:00pm~1:00am

馮珉彤(女)

【個人簡歷】

1987年生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展覽簡歷】

2007校內4人聯展《開水定律》
2008校內 5人聯展 《children》
2008校內系展 獲 (綻爭)佳作 以及(Jungle No.1) 系展獎
2009 校內外 畢業展《脫皮趴》
2009 9月 鹹花生藝文空間 贊助廠商徵件 個展

【創作風格】

以植物意象去加以想像發展

【作品欣賞】



馮珉彤/Ming Tung Feng    JUNGLE!平面繪畫 個展

【創作理念】

對我而言,創作是一種自得其樂的遊戲。我享受每一次的創作過程,秉持著遊戲的精神,挑起自我與觀眾的好奇心,從中擷取巧妙且出奇不意的效果。我認為創作最有趣、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無法全然掌控的結果;有了某種感覺或情緒,然後伸手去執行並不完美的計畫。完美,從來就不是吸引我,也不是適合我的方式,我反而更專注於畫面中殘缺的部分、破壞的部分,或者空缺的部分。某種力量總是吸引著我,支撐我每件作品,它來自於畫面中的衝突感以及那些細微變化的凝聚,背景與前景的衝突、安靜與喧鬧的對比、和諧與對立的並置、活力與瀕死的共存、現實與超現實的交錯,在在所顯示著的其實是我的矛盾性格吧!

在「Jungle」系列中,我以植物為主角,企圖創造一個好像存在卻不實際的場景,藉由空間與意象的配置,去經營某種特定的氛圍;特別是在「Jungle No.2」系列中,我捨棄了形體的現實感,試圖去創造另一種對比及衝突。這個衝突感不光是存在於形體的問題,也介於植物本身瀕臨死亡的顏色和粉色背景之間,創造出生死衝突的幻象。植物瀕死的漸變色彩一直是很吸引我的地方,我想描繪老株枯黃和綠意盎然轉換的過程,冥冥中透露求生的慾望以及掙扎,如此迷人,如此震驚。也許這樣的內在張力,正有著人們現實生活的實況投射吧!畫面游移於衝突和平衡之間、強烈和柔軟、前進和後退。某種特定的氛圍籠罩,看似溫暖,好像有空氣流動,也如同一座詭異森林還是巨型草叢般,由自己再詮釋的植物穿插充斥著畫面,他們好像有著堅強蠻橫的生命力,仿佛腦袋裡的一盆落地生根那樣綿延不絕地拋出各種轉換感受的可能。

在構築「Jungle No.2」的過程中,好像在搭建一座探索樂園,我天馬行空的勾勒出一株株奇花異草,時而滑稽,時而怪異,強調繪畫性的偶然效果增加了畫面的趣味,觀者的眼光駐足的將不只是在那粉色背景前的混雜結構樣貌,我更希望觀眾開始在林草間穿梭,投入在畫面中探索一一的細節,經歷這古怪奇幻的視覺漫遊。


沒有留言: